大货车严重扰民 邢台交警连夜路查

2016-05-20 11:1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5月19日,接到读者的反映后,记者将此情况迅速反映给了邢台交警部门。有关部门答复:这条线路货车通行没有经过审批,并当夜进行了查处。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卢玉辉)刘大爷住在邢台桥东亿德隆小区,当时是因为这里的交通便利,但是十几天前,他怎么也睡不着了,因为附近工地施工的大货车每天晚上从这里通过,噪音吵得他整夜不能睡觉。5月19日,接到读者的反映后,记者将此情况迅速反映给了邢台交警部门。有关部门答复:这条线路货车通行没有经过审批,并当夜进行了查处。

    居民: 一晚上不能睡觉

    亿德隆小区位于邢台桥东,邻近京广铁路,除了几栋住宅之外,其他的都是商业区,刘大爷当时选择在这里买房子,就是看中了交通便利,购物方便,在这里居住的这些年也非常满意。“我们这个小区南边是新西街,西边紧邻是另外一条路。”刘大爷说,这条路原来是不存在的,是一条商业步行街,不知什么原因2013年步行街铺上沥青成了机动车道。 19日下午,记者来到刘大爷所住的小区,这条路从亿德隆商业区中间通过,连通了新西街和中兴东大街,这条路的北端是一处在建的工地,四周已经建立了围挡,工地上停着几辆大车。 “大概有十多天了,每天晚上从7点开始就陆陆续续在这条路上过大车,一直持续到天亮,噪音非常大,严重的时候,家里的窗户都震得嗡嗡响。”刘大爷说自己已经70多岁,本来睡觉就轻,这样一来晚上根本就睡不了觉,实在没办法了只能吃安定,睡上两三个小时,这些车辆就是在工地上施工的车辆。

    交警:通行线路没审批

    为了解决噪音问题,这个小区的居民打过城建部门的电话,打过市长热线,无奈才求助于媒体。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邢台交警支队,民警告诉记者货车在市区内通行,需要交警部门的审批,而刘大爷所反映的这条路,没有货车通行的审批记录,并表示当天晚上进行检查。

    当日19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这个路段,刚拐到这条路上,两辆大车“轰隆隆”地开了过来,车顶还带着“渣土运输”的标志,从车流和人流中穿过,紧接着又有两辆车开了过来,民警上前拦下车辆,经过询问,该车并没有办理通行证。 “为什么没有办理通行证?今天跑了几趟了?晚上一般跑到什么时候?”面对民警的询问,司机称这是第一趟,其他的问题闭口不谈。 时间不长,从道路南边开过来两辆空车,同样写着“渣土运输”,车辆被拦下后,司机出示了一张通行证,上面注明“中兴大街五一桥至商厦段、百泉大道禁行,通行时间为晚19:30-早5:00”。“中兴大街是禁行路段,更何况是亿德隆这样的居住区,是不允许大车晚上通行的。”邢台交警一大队五一桥中队队长李红江介绍,这些被查处的车辆将按照闯禁行处理。 在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里,先后有八辆大车从这个路段经过,站在路边就能听见发动机的轰鸣声,在夜深人静的晚上,对周围居民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可想而知。随后,记者又观察了一段时间,不知道什么原因,看不到从工地上驶出来的大车了。

相关新闻

香河交警整治“马路市场”消除安全隐患

2016-05-19 10:05:05

为给辖区群众创造良好的夏季道路交通环境,近日,香河大队钱旺中队出动警力25人,警车6辆,对香河渠口镇的马路市场进行整治。

唐山交警部门2小时查获8名“酒司机”(图)

2016-05-19 10:35:49

5月17日晚,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五大队全警出动,在龙华道与建设路交叉口、龙华道与开三路交叉口设置检查点,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在两个小时的查处行动中,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8起。

科技强警助力邯郸交警查处一辆交通违法“大户”车辆

2016-05-19 08:52:31

日前,邯郸交警通过公安综合应用平台查询得知,一辆车牌号为冀D33K**的灰色吉利牌小型汽车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共有交通违法记录75条。

石家庄交警严打酒驾 一司机被罚千元记12分

2016-05-18 10:31:44

虽然后悔,但他仍然要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