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市旧城镇东田村环卫工将所捡钱包“完璧归赵”

2016-05-20 11:2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黄骅市旧城镇东田村环卫工人王景仙捡到装有18000多元的包,她在原地等待了半个多小时,直到失主回来寻找,才将包“完璧归赵”。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刘超 燕赵都市报记者李家伟)在天津居住的朱先生在给父亲回老家办葬礼时,不慎将装有18000多元的包丢失。幸运的是,这笔丢失的钱恰好被黄骅市旧城镇东田村环卫工人王景仙捡到,她在原地等待了半个多小时,直到失主回来寻找,才将包“完璧归赵”。这些天,发生在黄骅的这件事温暖了许多人的心。 5月14日上午9时多,王景仙来到她负责的卫生片区打扫卫生,扫到路口处时,看到一个红色的布兜扔在路边。打开一看,一大叠红色的百元钞票就露了出来。“这么厚一摞啊。”王景仙用手比划着:“我一看这么多钱,动也没动,赶紧又把拉链拉上了。” 王景仙说,人家丢了这么多钱,肯定特别着急。就一直在附近扫地、捡拾垃圾,等着失主回来找。半个多小时后,王景仙终于等来了失主朱先生。原来,当天朱先生回老家给父亲办丧事,在205国道与东田村南街交叉口处等着接灵车时,将装钱的布袋放在了路边。朱先生说,他随身携带的18000多元的现金是为父亲办丧事准备的,到了坟地才想起来把钱丢了。 见到还在此处打扫卫生的王景仙,朱先生赶紧上去询问。在确定了包内现金的数额后,王景仙痛快地将包还给了朱先生。办完丧事,朱先生又在亲戚的陪同下找到王景仙家,想给她几百元钱作为感谢,可王景仙坚决不收。 据当地村民介绍,其实王景仙家十分贫困,她的丈夫患三叉神经痛已经四五年时间,常年吃药、输液,没有劳动能力。王景仙在村里做环卫工人,每天工作8小时,每月有800元的收入,而这800元钱却是她丈夫的“救命钱”。 “带这么多现金,人家肯定是有大用处啊!咱再稀罕钱,也不能稀罕别人的。”王景仙如是说。

相关新闻

七旬老太外出游玩丢钱包 好心人驱车30公里送还

2016-04-18 17:57:23

70岁的黄群芬12日,应同学相约来到五通桥区游玩。当玩到下午,打算到药店买药的黄群芬一掏包才发现钱包丢了。60多岁的宋先仁心想,黄群芬这么大年纪的人了,丢了东西肯定很着急,于是让女儿驱车30公里,将钱包送到了全福派出所。

临西一家人捡钱包苦寻失主 连夜送还万元救命钱

2016-03-26 09:38:10

袁洪杰打开钱包,发现除了现金外,里面还有几张县医院开具的患者交费单据,赶紧据此联系失主。在值班大夫的帮助下,他们终于查清了失主的信息。随后,一家三口连夜驱车赶到医院,把提包交到了郭银华老人手中。

黄骅出租车司机主动还乘客钱包被赞“活雷锋”

2016-03-23 21:53:43

3月17日下午,孟女士到黄骅办事,不慎将钱包遗落在出租车上,钱包里不仅有2600多元现金,还有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物。当时搭载她的是车号冀JBG972的出租车司机刘健伟,当他发现座位上的钱包时,孟女士早已不见踪影。

邯郸一女子遗失钱包 开发区警民联手送还

2016-03-16 15:37:51

3月5日晚,一名邯郸市民捡到了一个装有现金和重要证件的钱包。巡警经过寻找,找到了失主,并专程将钱包送到失主手中。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