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车主收到违章短信不明链接 警方:勿点击以防中毒

2016-05-20 12:4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5月18日下午14时20分许,沧州市民刘女士收到一条“交通违章”提醒短信,短信后面附了一个链接,就在刘女士要点击的一刹那,她突然感觉到有可能是一个骗局。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韩泽祥)5月18日下午14时20分许,沧州市民刘女士收到一条“交通违章”提醒短信,短信后面附了一个链接,就在刘女士要点击的一刹那,她突然感觉到有可能是一个骗局。当天下午,本报记者从沧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警方并未向车主发送过类似短信,警方提醒广大读者,请勿点击链接以防受骗损失钱财。

    手机收到一条交通违章提醒短信

    5月18日下午14时20分,沧州市民刘女士的手机突然收到一条短信:刘XX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超速罚200记6分,公布摄像抓拍:dwz.cn/3nOb1G,请激活,短信的落款是“交警支队”。

    “短信中我的名字准确无误,而且就在前一天,我刚刚驾车去了任丘一趟,当时因为赶时间,在高速公路上开得的确很快,难道真的超速了?哎呀,罚款200元,还记6分,这可怎么办呀?”刘女士说,心急如焚的她就想点击链接,看看自己到底在哪里超速了,就在她要点击的一刹那,她突然想到报纸上经常有“点击不明链接损失钱财”的报道,稍作镇定的她立即收手,并通过正规途径查询车辆是否有违章情况。

    警方提醒请勿点击链接以防中毒

    记者看到,给刘女士发送短信的是一个外地手机号码,经过查询,发现归属地为安徽省芜湖市,短信中既没有显示刘女士违章的准确时间,也没有显示违章的具体地点,甚至连拍照单位和咨询电话都没有,只留有“交警支队”的落款。

    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科室负责人说,当接收到类似的信息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儿,应先通过正规官方途径查询后再做下一步处理。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