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永昌周日主场迎战北京国安 两队同积9分

2016-05-20 09:54:24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石家庄永昌本周日19时35分,将在裕彤迎来处境艰难的北京国安,两队目前同积9分,都将为保级苦战。
石家庄永昌队球员毛剑卿(左)在比赛中拼抢。

石家庄永昌队球员毛剑卿(左)在比赛中拼抢。(资料图)

    国安阵痛 抢分良机?

    □记者魏若涛

    永昌本周日19时35分,将在裕彤迎来处境艰难的北京国安,两队目前同积9分,都将为保级苦战,这是一场不用多说、不用动员的激烈对决。

    本周三晚,国安0比2完败给华夏,输掉这场补赛后,国安在中超排名下降到第10位,与排名第12的永昌队同积9分,国安只比永昌多一个净胜球优势。这场失败,直接导致了国安主帅扎切罗尼的“下课”,目前,谢峰已接过教鞭,出任国安临时主帅,都说换帅如换刀,谢峰能否率领国安在裕彤这个“魔鬼客场”全身而退,谢峰表示压力很大。

    上赛季,两队交手两次,国安一胜一平,占据上风。但国安客场战永昌时,在2比1领先的形势下,最后时刻被隆东压哨破门,到嘴的3分就此飞了,国安队员也因此在裕彤留下了心理阴影。遭遇输球打击、主帅下课,又将面临“魔鬼客场”,国安队员的心理因素比技战术更关键,而这也恰好是永昌可以利用的。据了解,国安队将在周六上午进行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下午来石家庄,但国安队员将不去裕彤“踩场”训练,或许是怕提前揭开心里的伤疤。但国安毕竟是老牌劲旅,队中猛将如云,如果谢峰能短时间唤起队员士气,并捏合成形,国安依然是强队。

    永昌方面,许博已跟队训练,但能否出场还是未知数。隆东前两天回葡萄牙做了微创手术,已铁定缺席近几轮比赛,李春郁也无法出战。可以说,永昌队对国安的优势,很大程度上将是心理上的,如果永昌想击败国安,就必须复制上赛季的成功经验。亚森一再强调球队精神力量,这次面对国安,精神层面和心理优势,将成为永昌刺杀国安的利刃。19日,国安已确认初步会有1200多名北京球迷将随队远征,届时,裕彤体育场难免会有一番刀光剑影。

    相关新闻:

    国安主帅扎切罗尼下课成定局 谢峰临时带队战永昌

国安主帅扎切罗尼

国安主帅扎切罗尼

    0比2被华夏完爆,终于压垮了扎切罗尼风雨飘摇的帅椅,国安俱乐部昨天中午已正式通知扎切罗尼解约事宜。与此同时,国安中方教练谢峰接过教鞭,成为国安临时主帅,原国安名将小陶伟也进入了教练组,而原国安领队魏克兴离开了国安一队。

    这场中超补赛,国安被华夏幸福打得体无完肤,以往“工体不败”的美名,成了尖锐的讽刺,许多现场国安球迷泪如雨下,赛后更是围住俱乐部质问,也让国安的换帅无法等待。

    国安昨天进行了恢复性训练,扎切罗尼没有出现在训练场,取而代之的则是谢峰、陶伟带领队员进行训练。国安目前在中超排名榜已跌落到第10位,本周日晚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对于双方都是输不起的生死战。不出意外,谢峰将率国安队出征石家庄。

    据悉,国安俱乐部已开启选帅程序,几名世界级名帅进入了视野,其中包括前皇马主帅胡安德·拉莫斯、波尔图主帅何塞·佩塞罗和巴甲克鲁塞罗功勋主帅马塞洛·奥利维拉等。(记者 魏若涛)

相关新闻

石家庄永昌1:2上海上港 关震百场留“点”纪念(图)

2016-05-09 08:22:35

亚森在赛后发布会表示,今后队内的点球会一直让关震去罚,直到他罚失为止,不知如此一来,关震会不会成为中超的“切尼”。切尼是一位以点球、任意球闻名的巴西门神。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