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首家独立挂牌执业人民调解机构在冀州揭牌成立(图)

2016-05-20 18:0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5月20日上午,冀州市司法局“和为贵”调解室正式揭牌,标志着衡水市第一家独立挂牌执业的人民调解机构正式成立。

衡水首家独立挂牌执业人民调解机构在冀州揭牌成立

5月20日上午,冀州市司法局“和为贵”调解室正式揭牌成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冀司宣)5月20日上午,冀州市司法局“和为贵”调解室正式揭牌,标志着衡水市第一家独立挂牌执业的人民调解机构正式成立。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冀州市司法局积极探索人民调解工作新模式。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冀州市司法局选取交通便利的临街一层门店作为“和为贵”调解室办公场所,同时选派2位调解经验丰富的法律工作者及2名优秀政法干警作为“帮大哥”,调解涉及婚姻家庭、邻里、房屋宅基地等方面的纠纷,把影响社会和谐的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

相关新闻

邯郸全市人民调解工作现场会在馆陶县召开

2016-04-28 10:38:28

4月27日,邯郸全市人民调解工作现场会在馆陶县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部长李德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艾文庆出席会议。

行唐县司法局三举措加强乡村人民调解工作

2016-01-21 09:21:12

为进一步提高乡村人民调解工作,行唐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乡村人民调解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衡水市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亮点纷呈

2016-01-20 14:45:26

据记者了解,2015年,全市各类人民调解组织调解民间纠纷44041件,成功化解43872件,化解成功率99.6%,协议金额达2257.43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