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轩辕阁开阁 传承和弘扬黄帝文化

2016-05-23 08:2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5月22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炎黄子孙代表齐聚燕山脚下、滦水之滨,共同见证迁安轩辕阁开阁。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陈宗兴,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出席开阁仪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斌 通讯员李建军)5月22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炎黄子孙代表齐聚燕山脚下、滦水之滨,共同见证迁安轩辕阁开阁。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陈宗兴,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出席开阁仪式。

    总投资6000多万元的迁安轩辕阁于2011年5月动工兴建,历经5年全部竣工。轩辕阁高54米,明五层暗七层,建筑面积4542.49平方米,古香古色、庄重典雅。

    据介绍,典籍、考古发掘显示,迁安古属山戎之地,是轩辕黄帝活动的重要地区。迁安境内的18处新石器时代遗址,向世人展示着五千年前黄帝部族来到此地所留下的珍贵足迹,尤其是在安新庄遗址出土的天鼋被专家一致认为是黄帝部族的图腾。

    近年来,迁安成立了中国轩辕黄帝姓氏文化研究中心,并被授予“中国轩辕黄帝姓氏文化之乡”称号。新开阁的轩辕阁以传承和弘扬黄帝文化为主题,阁内以文字、文物、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弘扬展示了黄帝胜迹的典故传说,承载着对中华人文初祖的纪念。

相关新闻

“黄帝故都”河北迁安轩辕阁举行开阁仪式

2016-05-22 21:08:28

2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炎黄子孙,齐聚燕山脚下、滦水之滨的河北迁安市,共拜人文始祖,见证轩辕阁盛大开阁。

中国鹅产业发展联合会第一届二次会议在唐山迁安召开

2016-05-16 16:55:45

5月15日,唐山迁安正农鹅养殖专业合作社承办的“中国鹅产业发展联合会第一届二次会议”在迁安市九江大酒店召开。

迁安钢铁老板变身“绿掌柜”

2016-05-16 10:18:25

曾经身价过亿的钢铁老板,如今转型做起了“绿掌柜”。迁安亚滦湾国家农业开发创新产业园负责人陈国友告诉笔者,为了搞好这个园子,他已经把当年经营钢铁时的上亿元家底都“砸”了进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