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华夏幸福1∶0力克延边

2016-05-23 08:4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5月22日,2016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0轮比赛全面展开,河北华夏幸福在主场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依靠董学升的进球,以1∶0力克延边富德,取得两连胜。

    关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河北球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晶)5月22日,2016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0轮比赛全面展开,河北华夏幸福在主场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依靠董学升的进球,以1∶0力克延边富德,取得两连胜。

    上赛季,延边富德与河北华夏幸福以中甲联赛冠亚军身份携手冲超成功,因此本轮这对中超升班马之间的较量也格外引人关注。在近期进行的一场补赛中,华夏幸福客场2∶0战胜了北京国安,直接导致对方主帅扎切罗尼下课。在取得补赛的胜利后,华夏幸福9战5胜2平2负积17分位列积分榜第4位,虽然排名靠前,但9天3赛对球员们的体能是一个极大考验。对手延边富德上一轮与重庆力帆踢平后,仅以9分位居第11位,距离倒数第2名辽宁宏运也只有1分优势。

    上半场比赛,华夏幸福始终占据着场上主动,控球率达到了六成以上。而延边富德则全面收缩防守,企图压缩华夏幸福外援拉维奇和热尔维尼奥的活动空间。第31分钟,场上僵局被主场作战的华夏幸福打破。拉维奇左路角球开到禁区外,姜宁停球后打门,皮球折射后减速,门前的董学升机警铲射为华夏幸福首开纪录,比分变为1∶0。比赛当天恰逢董学升的27岁生日,进球后,全场球迷为他唱起了生日歌。这是董学升个人本赛季打进的第6个进球,目前并列排名中超射手榜首位,他也成为目前中超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下半场易边再战,华夏幸福队员显然受到了赛程密集的影响,体力下降明显,拉维奇还在无球跑动中拉伤了大腿,被卡库塔替换下场,而落后的延边队则加快了进攻速度,打出了几次颇具威胁的反击,但未能进球。最终,比分定格在1∶0,华夏幸福取得两连胜。

    赛后,华夏幸福主帅李铁表示:“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9天3赛,全队体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我们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今天是董学升的生日,他的表现配得上球迷的掌声,祝他生日快乐。”获得本场胜利后,华夏幸福以10战6胜2平2负积20分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4位。

相关新闻

2016女甲联赛第7轮华夏幸福战平浙江获半程冠军

2016-05-22 09:12:33

本场比赛也是2016女甲联赛的半程收官之战,收获平局的河北女足以5胜2平0负积17分的傲人战绩获得了半程冠军。5月29日,河北华夏幸福女足将在第8轮比赛中客场挑战内蒙古女足。

华夏幸福周日迎战延边富德:“一年级” 新生的较量

2016-05-20 09:57:57

挟客场完胜国安余威的华夏幸福,将在本周日主场迎战同为中超“一年级”新生的延边富德。

中超联赛第2轮补赛 华夏幸福2∶0客场力克北京国安

2016-05-19 08:37:16

经过90分钟争夺,华夏幸福队客场2∶0力克北京国安乐视队,这场比赛后,华夏幸福队积17分,排名积分榜第4位。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