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多部门联合治理燃煤污染

2016-05-23 09:1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张家口市环保、发改、质监等部门将联合行动,加强煤炭质量监督管理,推进散煤清洁化利用,强化源头管控,共治燃煤污染,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顺利开展。

    河北新闻网讯(王振羽、郭静娴、王雪威)从张家口市环保局获悉,该市环保、发改、质监等部门将联合行动,加强煤炭质量监督管理,推进散煤清洁化利用,强化源头管控,共治燃煤污染,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加强煤炭质量监督管理,确保2016年全市散煤煤质抽检合格率达75%以上,张家口市将取缔外来煤炭洗选企业、规模以下煤炭洗选厂点,保证煤炭入洗率达到省下达的任务指标;严格执行《河北省工业和民用燃料煤标准》,建立煤炭销售去向清单,严禁销售不达标煤炭,取缔无照散煤经销点;完善煤质检验体系,实施煤炭使用单位报验制度;加大对入市煤炭的监督检测频次,对生产、销售、使用不合格煤炭及制品的单位依法处置。

    在对煤炭质量把关的同时,推进散煤清洁化利用和替代。该市将通过在城中村、城郊及农村地区推广洁净型煤和专用炉具,确保完成省下达的45万吨洁净型煤推广任务。到今年底,中心城区城中村、棚户区、平房区和崇礼区建成区及近郊民用煤炭,将全部实现洁净型煤配送;农村地区将继续实施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工程,推广秸秆综合利用、煤改天然气、煤改电、煤改太阳能、煤改沼气等多种模式。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桑干河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

2016-05-22 09:47:49

5月21日,张家口市桑干河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河北北方学院召开。

张家口:用好督导力量 确保行动质量

2016-05-22 09:49:12

5月20日,张家口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分析全市专项行动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各级专项行动督导组要深入

张家口市严查药品流通领域“潜规则”

2016-05-21 10:14:35

张家口市将进一步严查当前药品流通领域存在的挂靠走票、非法渠道购销药品、药品回流、特药流弊、饮片非法分装等风险隐患,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坚持“严”字当头,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清洁张家口”打响“攻坚战” 清理垃圾死角4200余处

2016-05-21 10:12:34

今年是打造“洁净城市”与“清洁张家口”的攻坚阶段,近日,张家口市19个县(区)及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4个市直单位,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集中力量对城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对奥运廊道、迎宾线路和旅游景区等区域的环境卫生重点检查。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