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制定村集体财务管理工作制度

2016-05-23 09:1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近日,卢龙县下发《村集体财务管理工作制度(试行)》,强化村集体财务报账、民主监督和审计工作,勒紧村集体的“钱袋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孟凡栋)近日,卢龙县下发《村集体财务管理工作制度(试行)》,强化村集体财务报账、民主监督和审计工作,勒紧村集体的“钱袋子”。

    该县规定,由县农村经济管理局负责指导全县村集体财务管理工作,各乡镇(经济开发区)负责监督、检查各村每月报账情况及村会计情况,监督、管理农经机构代管各村资金的使用情况,对大额支出票据的真实性及合法性把关。在村集体资金管理上,实行专户储存,村集体不得出租、出借账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平调、挪用、侵占村集体资金。对村集体支出作出了更加明确限定,5000元以上的支出,需由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并报请乡镇政府(经济开发区管委)同意后开支。村集体发生各项支出,应当“先报账、后付款”,报账后以转账或电汇的方式结算,减少使用现金。他们还对村集体预留备用金、支领证和村民主理财小组等作出了详尽规定,明确了对违反制度的责任追究办法,除批评教育、停止责任人职务外,情节严重、涉嫌违纪违法的,交纪检、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依纪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卢龙建立秦皇岛市首家网上“中介服务超市”

2016-05-19 16:21:51

为进一步提高项目审批效率,规范中介服务行为,近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建立了全市首家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对在县内开展中介服务的机构统一入库登记,申请人自主选择中介服务机构。

秦皇岛市领导调研卢龙李柳河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2016-05-17 14:48:37

5月16日,副市长孙国胜到美丽乡村建设所包村卢龙县刘田各庄镇李柳河村调研。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