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入学实施网上报名

2016-05-23 09:2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符合条件的可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www.sjy.net.cn/)进入“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

    报名将于6月6日开始,19日结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敬照)自2016年起,石家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主城区公办小学入学将实行网上登记报名。记者5月20日从该市教育局获悉,这一工作将于6月6日正式展开,截止日期为6月19日。

    根据规定,“进城务工人员”包括在该市主城区(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和高新区)居住务工的非本市户籍人员以及本市户籍人员中,非主城区常住户口,而在主城区居住务工的人员。“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是指跟随父母(或监护人)在该市主城区居住生活的适龄儿童(2010年8月31日之前出生)。

    符合条件的可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www.sjy.net.cn/)进入“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通过查看“招生地图”,找到家庭住址所在片区对应的公办小学,进行相应报名预登记。然后按照提示完成登记报名,并生成入学登记码。再凭随迁子女身份证号和入学登记码,在各区确定的结果查询时间内(8月20日之前)登录平台查询分配结果。家长按照分配结果,在各区确定的验证时间内携带相关证件到所分配学校进行现场验证。证件与报名信息相符,即在验证学校入学;若证件与报名信息不相符,存在虚假填报问题,今年将不再安排入学。

    据介绍,今年在该市主城区租房居住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入学将不用亲自到房管部门开具《无房证明》。教育行政部门将通过网上报名系统,统一向房管部门核对随迁子女家庭的无房信息。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2016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出台

2016-05-23 08:40:04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政策要求,石家庄市将严格执行“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政策。

河北省义务教育教科书明年起全部免费

2016-05-09 09:03:55

明年春季新学期开始,河北省将向城市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推行部分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对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给予生活费补助。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