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快落地早投产

2016-05-23 09:3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今年以来,唐山市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核心和第一要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柳林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李斌)今年以来,唐山市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核心和第一要务,通过项目集中开工、项目观摩等方式,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快落地早投产。

    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提供的数字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入统新开工项目305个,同比增长68.5%,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0个,同比增长76.5%;入统新竣工项目227个,同比增长31.2%,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6个,与去年同期持平。

    真抓实干,着力扩大项目有效投资。紧盯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进度、投产达效等关键环节,月督查、季观摩,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一茬接着一茬滚动推进,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20.2亿元,同比增长13.3%。中车华北(唐山)节能环保产业聚集区、中溶科技无水乙醇等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效应好的项目先后开工建设,将引领带动全市产业加快转型升级;金融中心、联东U谷唐山产业园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相继竣工投产,正在成为全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创新机制,推动项目建设提速见效。实施了领导分包项目责任制,筛选了70个重大项目由市级领导分包,有力推动了迁安艾驰高端医疗器械仪器等一批项目提前开工。健全项目观摩测评制度,出台具体考核办法,坚决杜绝“数字项目”“充数项目”“作秀项目”,确保项目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的督导考核,市政府督查室以影像、图片形式,按季度通报各县(市、区)项目建设情况,极大激发了全市抓项目、促发展的热情。

    优化环境,打开项目落地的快通道。全面落实“两个清单”、项目并联审批、全程代办服务、涉企收费目录等制度,优质高效服务逐渐赢得投资者认同,项目落地步伐进一步加快。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全市上下以创新思维、包容心态、开放胸襟拥抱新事物、接纳新理念,着力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市场主体创业活力。健全完善产业配套环境,解决好企业配套“最后一公里”难题,确保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相关新闻

唐山世园会总平面图

2016-05-23 08:38:47

唐山借世园会契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2016-05-23 08:16:37

近日,参加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的46家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来到唐山世园会核心景区南湖公园。千龙网记者秦胜南看到,南湖公园满眼青翠,碧波荡漾。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