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轮岗交流激发干部活力

2016-05-23 09:3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近日,随着遵化市62家单位股级干部轮岗交流公示在电视台相继亮相,该市干部轮岗交流一时成为热议话题。

    河北新闻网讯(李斌、王双利、刘春宝)近日,随着遵化市62家单位股级干部轮岗交流公示在电视台相继亮相,该市干部轮岗交流一时成为热议话题。

    今年以来,遵化紧紧扭住“四个干”中“谁来干”这一关键因素,把推进干部轮岗交流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着力推进干部全方位、多岗位、关键位、规范化的轮岗交流,从优化结构、提升能力、强化监管、促进成长等方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推进“全方位”交流,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遵化市以优化结构、强化班子为重点,按照“积极稳妥、统筹安排、合理有序、人岗相适、增强活力、坚持长效”的原则,推进乡镇(街道)之间、市直单位之间、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之间的交流,促进干部多岗位培养锻炼,形成市乡上下、部门内外互动交流、纵横交流的轮岗交流机制。今年以来,该市乡镇(街道)之间交流88人,市直单位之间交流29人,乡镇(街道)与市直单位之间交流36人。

    推进“多岗位”交流,提升年轻干部能力。遵化市在干部培养上,既看重“墨水”,又看重“泥水汗水”,通过一线培养、挂职锻炼等途径,有意识、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到乡镇一线、招商一线、信访一线培养锻炼,着力增强年轻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服务发展能力、工作创新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以及处理棘手问题的能力。今年,该市先后遴选1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担任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等职务,选派13名优秀副科级干部和18名优秀股级干部组成10个工作队赴京招商,选调18名优秀股级干部到信访局进行岗位锻炼,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实践工作能力。

    推进“关键位”交流,加强重点岗位监管。遵化市紧盯作为直接面向基层、承上启下关键一环的股级,在先期试点的基础上,按照“制订方案、确定人选、民主测评、预审把关、讨论决定、办理手续”6个程序,集中对62家单位的股级干部进行轮岗,并强化对从事执法执纪和具有审批职能的热点岗位的监管,彻底打破了股级干部“终身制”。同时,该市还分3期对市直单位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600名股级干部进行集中培训,提升其素质和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机关效能。

    推进“规范化”交流,促进干部全面成长。建立“1+7”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体系,完善《关于进一步规范乡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意见》《乡科级干部选拔任用民主推荐办法(试行)》等8项选人任用制度,丈量干部的能力素质,规范干部任用、管理的方向和原则。同时,健全完善了谈话、跟踪培养和重点考察等制度,对轮岗交流干部到新岗位后的岗位适应、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及日常生活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和总结反馈,并实施思想政治素养、科学执政能力、综合能力素质三大提升工程,促进干部全面发展。

相关新闻

唐山世园会总平面图

2016-05-23 08:38:47

唐山借世园会契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2016-05-23 08:16:37

近日,参加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的46家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来到唐山世园会核心景区南湖公园。千龙网记者秦胜南看到,南湖公园满眼青翠,碧波荡漾。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