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颁出首张台湾居民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2016-05-23 09:3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近年来,唐山市规定,凡台湾居民在本市申请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无需再经过外资审批,可由工商部门直接进行登记。

    河北新闻网讯(董晓辉、汤润清)“工商部门的工作效率太高了,服务太到位了。”近日,来自台湾的陈先生,从唐山路南区工商局注册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手中拿到台湾居民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知道自己成为唐山首个从事个体经营的台湾居民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4月,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唐山举行,台湾居民陈先生决定在世园会台湾文化园投资设立台湾特产店。路南区工商局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委派工作人员进行全程指导,从前期许可材料的准备、受理到核审、发照开辟“绿色通道”,及时高效依法向台湾居民颁发了营业执照。

    据了解,过去台湾居民到大陆开办市场经营主体,视同外资,需要经过外资管理部门审批。近年来,唐山市规定,凡台湾居民在本市申请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无需再经过外资审批,可由工商部门直接进行登记。同时,取消对从业人员和营业面积的限制。台湾居民个体工商户可以从事的行业,从原来的零售业、餐饮业扩大到广告业、仓储业等24个行业。

    路南区工商局为了更好地服务世园会,服务台湾居民来唐从事经营活动,还专门设立了台湾居民申办个体工商户执照的快速通道,为台湾同胞提供统一、便捷服务,以吸引更多台湾居民来唐投资。

相关新闻

唐山世园会总平面图

2016-05-23 08:38:47

唐山借世园会契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2016-05-23 08:16:37

近日,参加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的46家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来到唐山世园会核心景区南湖公园。千龙网记者秦胜南看到,南湖公园满眼青翠,碧波荡漾。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