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吃钢”产业迈向高端制造业

2016-05-23 09:2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近年来,迁安依托钢、延伸钢、不唯钢,打造精品钢铁、装备制造、现代物流3个超千亿元产业集群和煤化工、包装建材、食品医药、节能环保、高新技术5个超百亿元产业板块,围绕打造新型制造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高地,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瑛、朱小欢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初夏时节,走进位于迁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唐山科源激光再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德玛吉叶片研制中心生产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对主体厂房紧张施工。

    德玛吉叶片研制中心生产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是目前全国首条引进德国原产德玛吉数控加工中心生产线,生产出来的产品主要用于满足钢企、电力等领域企业的叶片更换需求。

    “虽说我们这个项目不大,但意义很大。”该公司负责生产的经理胡朋伟告诉笔者,作为迁安首个加工生产叶片的企业,他们经营的是一个“吃钢”产业,即从原来生产铁水罐、钢水包等粗放的钢铁加工产品,向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延伸,推动产品由原材料变成高端商品,实现从初级产品到终端产品的延伸。

    唐山科源激光再制造公司由粗放的钢铁加工业向装备制造业的华丽转身,不仅是迁安“吃钢”产业迈向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一个缩影,更是迁安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推动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迁安依托钢、延伸钢、不唯钢,打造精品钢铁、装备制造、现代物流3个超千亿元产业集群和煤化工、包装建材、食品医药、节能环保、高新技术5个超百亿元产业板块,围绕打造新型制造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高地,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装备制造业作为该市经济转型的重中之重,“吃钢”胃口越来越大。2015年,该市装备制造业增幅达到30%,高于工业增幅26个百分点;钢铁深加工耗钢能力占钢铁产量的比重达到30%,提高了5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已实施的100个重点项目中,就有先进制造业基地项目39个,计划总投资234亿元,占实施项目总投资额的35%,该市的耗钢产业项目越来越多,促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转型升级的作用越来越大。

相关新闻

迁安轩辕阁开阁 传承和弘扬黄帝文化

2016-05-23 08:28:02

5月22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炎黄子孙代表齐聚燕山脚下、滦水之滨,共同见证迁安轩辕阁开阁。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陈宗兴,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出席开阁仪式。

中国鹅产业发展联合会第一届二次会议在唐山迁安召开

2016-05-16 16:55:45

5月15日,唐山迁安正农鹅养殖专业合作社承办的“中国鹅产业发展联合会第一届二次会议”在迁安市九江大酒店召开。

迁安钢铁老板变身“绿掌柜”

2016-05-16 10:18:25

曾经身价过亿的钢铁老板,如今转型做起了“绿掌柜”。迁安亚滦湾国家农业开发创新产业园负责人陈国友告诉笔者,为了搞好这个园子,他已经把当年经营钢铁时的上亿元家底都“砸”了进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