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阵容确定张继科、丁宁获单打“门票”

2016-05-24 08:35:40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聂书雪
在男队参赛阵容中,马龙、张继科和许昕将参加团体项目,小将樊振东拿到P卡(替补队员)。

    据新华社电 国乒奥运阵容5月23日正式确定,男、女最后两张单打“门票”分属张继科、丁宁。

    在国乒奥运男、女团体名单最终确定后,马龙和李晓霞分别率先取得了男、女首个单打名额。而第二个单打名额却一直未能明确。归结起来,主要是因为男、女两队都面临“幸福的烦恼”——可用的人多而名额少:男队有张继科和许昕之争,女队则是丁宁和刘诗雯的取舍。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23日表示,张继科在男队第二个单打名额的竞争中胜出,在于他在整个奥运周期内绝对的硬成绩。张继科在2012年奥运会、2013年世乒赛和2014年世界杯上都拿到男单冠军。

    在男队参赛阵容中,马龙、张继科和许昕将参加团体项目,小将樊振东拿到P卡(替补队员)。“这几年樊振东的成绩和排名还是让大家寄与了很大的期望,包括展望2020年东京奥运会,樊振东拿到一个P卡,随时等待上场,还是可以的。”刘国梁表示。

    获得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东亚区冠军的李晓霞锁定女队第一个单打名额后,丁宁和刘诗雯究竟谁能拿到第二个名额就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表示,名额确定主要还是综合队员在整个周期内重要国际比赛的成绩,尤其是近一年半的比赛。“因为晓霞已经通过(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获得第一个单打资格,主要是丁宁和刘诗雯之间,最后报丁宁,还是她的稳定性,她在去年的世乒赛和(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都拿到了冠军。”

    无缘单打项目的刘诗雯仍将与李晓霞、丁宁代表中国队参加团体项目,小将朱雨玲则拿到P卡。

相关新闻

许昕入选国乒奥运名单 王励勤:盼他获得单打名额

2016-05-17 16:09:08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许昕只拿到P卡,无缘登上奥运赛场。如今,他在新周期的备战效果及竞技状态都不错,王励勤说,“入选只是第一步,后面的备战更加重要。这只是里约的第一个目标,要想取得好成绩需要更加努力。”

世乒赛首日国乒名将“玩心跳” 张继科连救6赛点

2016-02-29 18:31:18

虽然结果圆满,但纵观昨日比赛进程,却赢得不算轻松,女队的李晓霞、陈梦,男队的许昕、张继科、樊振东均“玩起了心跳”。

国乒25日奔赴吉隆坡 世乒赛重点演练奥运阵容

2016-02-23 16:42:14

昨天,2016年乒乓球世界锦标赛团体赛的赛程安排正式揭晓。2月28日,中国女队所在的A组将进行团体前两轮的比赛,男队所在的A组则将进行第一轮的比赛。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