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帮我们甄别海量医药信息 家庭医生有望解难题

2016-05-24 08:5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面对海量医药信息以及五花八门的养生保健“秘方”,人们发现,很多信息互相矛盾,很多知识似是而非,如果没有足够专业的医学知识,根本无法判断谬误。

    河北日报记者 董立龙

    阅读提示

    当身体不舒服,当被医院确诊为疑难病症甚至绝症,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上网搜索相关医疗信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对身体健康也越来越重视。于是,各种养生保健的说法、方法也伴随着QQ、微信等社交媒体的应用而广泛传播。

    然而,面对海量医药信息以及五花八门的养生保健“秘方”,人们发现,很多信息互相矛盾,很多知识似是而非,如果没有足够专业的医学知识,根本无法判断谬误。

    由此,耽误治疗者有之,求保健反受害者有之。

    现实中发生的诸多案例不禁让人们发问:谁能帮患者在海量医药信息中进行甄别,患者从哪里去找准确的解答?

相关新闻

智库启动医疗保障精准扶贫试点 剑指因病致贫难题

2016-05-22 19:37:59

5月22日,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医疗保障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作为中国医疗保障领域的智库,专委会启动了“医疗保障助推精准扶贫”等项目,通过开展医疗保障精准扶贫试点,探索解决因病致贫难题的模式。

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已赔付5岁烫伤女童医疗费

2016-05-20 08:51:03

5月19日,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将琪琪此次城阳人民医院花费的17296.02元保费通过两份医疗保险进行了全额理赔。后期将继续关注重疾赔付情况,争取早日赔付,减轻客户经济负担。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