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夜拿弹弓路边打麻雀 民警批评教育并没收打鸟工具后放行

2016-05-24 11:1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经查,男子承认在用弹弓打树上栖息的鸟类——麻雀,但由于技术欠佳尚未打落一只。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在没收其打鸟工具后对其放行。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安云亮)一男子夜不能眠,却走上街头,手持手电筒和弹弓在路边树上打麻雀消遣。5月23日凌晨,男子张某被民警“请进”派出所。

    5月23日零时许,邢台桥西公安分局达活泉派出所民警沿守敬北路例行巡逻时,发现路边一男子用手电筒往路边树上不停地照着,像是在寻找什么东西。该男子另一只手里还拎着一把类似弹弓类的东西。民警隐蔽观察发现,男子是用弹弓在打树上栖息的鸟类,立即将其控制。经确认,该男子手里除了一个手电筒外,还有一个能发射钢珠的弹弓。

    经查,男子承认在用弹弓打树上栖息的鸟类——麻雀,但由于技术欠佳尚未打落一只。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在没收其打鸟工具后对其放行。

    民警提醒,野生鸟类是人类的朋友,是受法律保护的动物,非法猎捕属于违法犯罪行为。

相关新闻

警方在嫌疑人车前留字条 弹弓射碎车窗者立即自首

2016-03-23 14:50:42

青山一小区多辆轿车玻璃碎裂,疑遭弹弓射击,民警在嫌疑人向某的车窗前留下字条,通知他尽快到红钢城派出所投案。昨天上午7点左右,向某出门看到了字条后,当即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熊孩子”高铁沿线玩弹弓 邯郸民警及时制止

2016-01-29 15:58:46

1月29日,线路民警张铎、陈超巡查线路到司庄区段时,发现有三名小学生在高铁线路附近打弹弓玩,并及时上前制止。

6人用弹弓捕杀野生鸟被抓 百万只小鸟所剩无几

2016-02-01 15:25:50

根据沂源县森林公安局通报的情况,当天共抓获6人,缴获弹弓7个钢珠若干,还有20多只被打死的燕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