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城市生活垃圾将禁止向乡村转移

2016-05-24 11:32:33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昨天,《河北省农村环境保护和治理条例(草案)》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条例(草案)》规定,禁止将城市生活垃圾、医疗废弃物向乡村地区转移、倾倒或者填埋。

    昨天,《河北省农村环境保护和治理条例(草案)》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条例(草案)》规定,禁止将城市生活垃圾、医疗废弃物向乡村地区转移、倾倒或者填埋。

    《条例(草案)》规定,禁止将不符合环境保护要求的生产工艺、设备和产品向乡村转移。企业应当使用清洁能源,采用资源利用率高、污染物排放量少的工艺、设备以及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和污染物无害化处理技术,减少污染物的产生。禁止将城市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医疗废弃物等向指定场所以外的乡村地区转移、倾倒或者填埋。生产企业排放污染物不得污染乡村环境,对未达到国家或者本省规定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应当限期治理。(记者崔虹)

相关新闻

河北将每年3月5日拟定为志愿者日

2016-05-24 11:30:36

我省拟将每年的3月5日定为志愿者日,志愿者连续三个月以上专职服务的,志愿服务组织需与志愿者签订书面协议。

河北省高速交警“海陆空”全覆盖采集违法信息

2016-05-24 11:25:07

近期,高速交警启用了无人机航拍抓违法行为,执法已经“海陆空”无死角了,在此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好好开车吧。

河北省今年培养小学全科教师300人

2016-05-24 10:49:59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工作主要为贫穷艰苦地区农村小学和教学点,培养一批既能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需要,又能承担农村小学各门课程教学任务的全科教师。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