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文艺志愿者走进承德滦平

2016-05-24 12:00: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5月23日,第三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文艺志愿者歌曲《到人民中去》MV发布会暨文艺扶贫慰问演出”走进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两间房乡苇塘村,文艺志愿者通过演出、艺术培训等方式走进基层开展“文艺扶贫”。

    “到人民中去,把身俯下去亲吻大地;到人民中去,把心贴近在一起呼吸……”5月23日,第三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文艺志愿者歌曲《到人民中去》MV发布会暨文艺扶贫慰问演出”走进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两间房乡苇塘村,文艺志愿者通过演出、艺术培训等方式走进基层开展“文艺扶贫”。

    歌曲《到人民中去》是词曲作家宋青松、陈卫东在2015年参与“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过程中创作的,由歌唱家殷秀梅、杨洪基、张也等参与演唱和MV拍摄。当天的发布仪式后,与会艺术家为当地近千名群众送上了一场精致的文化大餐。相声演员姜昆和搭档戴志诚表演的相声《乐在其中》、蒙古族歌手乌兰图雅带来的歌曲《站在草原望北京》、女高音歌唱家张也带来的《高天上流云》等节目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演出结束后,艺术家们还来到苇塘村传统铜丝画手工艺人李志宝家中了解其技艺传承和发展情况。与此同时,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也对附近村中的歌唱爱好者展开了歌唱培训。

    这是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实施的“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河北滦平“文艺扶贫”主题活动的第一场。随后,来自文艺界的作家、书法家、指挥家、摄影家将分别对这一地区的文艺骨干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并深入到自然村落进行采风创作。(记者李雪)

相关新闻

京东集团在承德营子区建扶贫山楂基地

2016-05-24 10:38:47

5月16日,首届中国(承德)国际山楂文化节在鹰手营子矿区开幕,京东集团·精准扶贫山楂基地同时挂牌成立。

河北将制定农村扶贫开发条例 立法推进扶贫工作

2016-05-23 18:42:47

目前,河北有62个贫困县(区),建档立卡贫困村7366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10万,通过地方性立法,将扶贫开发纳入法制化轨道,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在更高层次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十分必要。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