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我们所能让他们掌握一项技艺——情系智残群体 谱写夕阳大爱

2016-05-24 14:4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学员是智残人,授课的是老太太,家里老先生给打下手。教授的是工笔画,高大上的美术课免费,两位年龄加起来149岁的老人,告诉大家,格局、担当、大爱……

    3、家长:什么语言都苍白 把这份感恩记在心里

    昨天,14岁的男孩儿小林和妈妈是第一次来上美术课,对老师发给的“事事如意”的作业,小林无论是勾勒轮廓还是上色都完成得又快又好。小林的作业得到了老师的夸赞。小林的脸上瞬间漾起喜悦和自信。

    小林的妈妈高女士介绍,小林是一名自闭症儿童,曾经随班就读了5年后,离开了校园。小林现在就跟着妈妈在家里学习。

    “其实和智残孩子们一样,自闭症孩子也是需要有更多的机会参加社会活动,参与残健交流的机会。需要接纳和关心。”高女士说,她很感激两位李老师已经年过古稀,还爱心满满,把心思花在这些素不相识的孩子们身上。

    “喜欢画画吗?”“喜欢。”坐在第一排的丽丽盯着桌边辅导的老师的笔法,头也顾不上抬,对记者的提问回答得肯定又迅速。

    “这孩子平日是很不爱说话的。”看着孩子的画工工整整,颜色也涂得深浅有变,丽丽妈妈很高兴。

    “两位李老师这么大岁数,每个周六都来给孩子们上课,我们这些家长内心特别感激,从去年冬天到现在快半年了。”丽丽妈妈说,作为智残孩子们的家长,她们在太多场合,体会到过自己的孩子被排斥,所以,真不知该如何表达对两位李老师的感谢。说什么感谢的言语都很苍白,只能这份感恩记心里了。

相关新闻

唐山张艳梅:普通之中见伟大,多年照顾智障小叔子

2016-05-12 14:57:00

张艳梅,是滦县油榨镇前所营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虽然文化知识水平不高,但是她有着超乎常人的良好家庭美德,长期以来她伺候老人,照料智障的小叔子,教育孩子的事迹广为人知。

保定市开展智障儿童康复训练培训

2016-04-21 15:32:27

由保定市特殊教育学会主办、保定市特教中心承办的智障儿童康复训练培训,近日在保定市特教中心举行。

秦皇岛周玉贤:丈夫去世,照顾着智障的大伯哥

2016-04-14 15:07:33

在青龙满族自治县,有这样一个善良朴实的农妇周玉贤——丈夫已经去世,可她还像对待亲哥哥一样照顾着智障的大伯哥,甚至带着他一起改嫁……

鹿泉智障女子流浪井陉 民警帮其找家人

2016-04-08 09:49:29

4月4日,井陉县公安局天长派出所,积极救助了一名流浪到辖区的智障女子,并帮其找到家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