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债权人委员会工作机制应运而生

2016-05-24 15:1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按照中国银监会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衡水银监分局积极推动银行业债权人委员会工作机制,切实帮扶企业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张彦强、王勇猛)按照中国银监会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衡水银监分局积极推动银行业债权人委员会工作机制,切实帮扶企业发展。衡水银监分局制定了《衡水银行业推进债权人委员会工作实施细则》,该细则确定,3家以上银行业机构对同一企业贷款金额在1亿元以上的,应建立债权人委员会工作机制,增进各债权银行的信息沟通和信息共享,增强互信,共商特色帮扶措施和处置措施,帮扶重点企业和“有信用、有市场”的困难企业发展,防范和化解技术落后企业及“僵尸企业”信用风险。

    同时,衡水银监分局主动向衡水市政府汇报,加强协调沟通,将债权人委员会机制与市政府推动开展的债权行公约机制结合进行,进一步取得政府部门支持,有针对性帮助债权人委员会解决重点企业需要政府层面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对重点企业由市政府牵头银企双方签订债权人公约,由企业、银行作出承诺,政府有关部门给予扶持帮助,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对不遵守债权人委员会共同决议或相关约定的银行,由市政府会同银行业监管部门研究确定给予相应的制裁措施。截至4月末,衡水市银行业机构共对13家企业成立了债权人委员会,其中6家重点企业签订了债权人公约,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相关新闻

探索“债权+股权”投贷联动模式——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支持冬奥会建设

2016-04-28 16:35:05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紧抓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带来的发展机遇,主动进行业务模式创新,积极争取总行授信额度支持,“太舞四季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最终获得审批授信8.8亿元。

中国1月继续减持美国债 仍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2016-03-17 11:25:20

美国财政部数据还显示,今年1月,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增持9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持有规模小幅升至1.1235万亿美元。

工行唐山分行以债权转让化解企业风险贷款

2016-01-26 09:04:16

近日,工行唐山分行首次以债权转让方式成功化解企业风险贷款5.3亿元。工行唐山分行与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债权、抵押权转让协议,企业重组成功,该行成功收回风险贷款5.15亿元和所欠利息1102万元,实现风险贷款零损失。

“失信”女子贷款遭拒主动偿还债权人欠款

2015-11-23 09:23:56

11月20日,笔者从井陉县法院获悉,日前,被该院列入失信“黑名单”的女子杏花(化名),因无法向银行贷款做生意,主动给某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偿还了拖欠多年的8万元汽车租赁款。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