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服务大局 融入日常工作 邯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2016-05-25 08:3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4月18日,邯郸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要求各级党组织把“两学一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担负起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邯郸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目前市县乡村各级已全面完成动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全面开展,扎实推进。

    “当前,邯郸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口,面临着化解过剩产能、治理大气污染、精准脱贫等严峻考题。”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说,党员干部要带着看齐意识、责任担当、改革精神、严实态度,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用系列讲话统一思想和行动,通过学习教育提振精气神,把学习教育中党员干部焕发的积极性、创造性,转化为应对复杂考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4月18日,邯郸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要求各级党组织把“两学一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担负起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建宁作专题辅导。该市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以学促做、学做结合,到基层联系点上一次党课、开展一次调研、走访慰问一个贫困户、为基层办一件好事实事;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抓好自身存在问题的整改,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

    创新学习载体,激发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市委宣传部发挥新媒体方便快捷的特点,把理论战线党建学习微信群向乡镇(街道)、村(社区)不断延伸,打破时空局限,用生动鲜活的方式宣讲党章党规,织就一张党建理论宣传网。微信群成员还通过发送文字、图片、视频、语音等形式,上传学习心得,交流理论学习成果。峰峰矿区开展普通党员亮身份、党组书记亮职责、党支部亮旗帜“三亮”活动,时刻提醒党员树牢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问题导向,实现重点工作新突破。学习教育中,邯郸市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化解过剩产能、推动开发区建设、深化关键领域重点环节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攻坚克难,用行动为做一名合格党员加分。市环保局立足部门职责锤炼工作作风,严格环境执法,开展“利剑斩污”等专项行动,重拳打击偷排偷放等行为,努力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广平县把学习教育与城乡建设、改善民生等相结合,完善县城规划,加快县城扩容升级,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突出典型引路,实行分类指导。把选树标杆、开展比学赶超作为重要方法,深入开展“外学李保国、内学后池村”活动。以李保国为榜样,对党忠诚、心系群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以后池村为标杆,不甘落后、不畏艰难、不等不靠,靠双手改变贫穷落后面貌。通过对标,努力使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战斗的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成为先进的旗帜。根据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的不同情况,针对农村、国企、学校、社区、非公企业等不同领域明确重点,让基层结合行业、群体特点组织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围绕中心工作比担当、比作为、比贡献。

相关新闻

平山举办老干部“两学一做”集中学习班

2016-05-24 15:33:44

为更好的组织老干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5月17日至19日,平山县老干部局组织20多名县级老干部到温塘河北高速平山培训中心举办了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班。

秦皇岛市政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2016-05-24 16:26:08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5月23日,市政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张家口市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

2016-05-24 14:22:11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部署,根据市委领导指示要求,5月23日,张家口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