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速交警启用无人机抓拍违法 网友举报内容增加三种

2016-05-25 08:3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日前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今后,每逢节假日出行高峰或发生车辆拥堵时,我省高速交警将在重点区域投入无人机开展空中违法抓拍,从而形成“路面交警路上监控、空中抓拍、网友举报”相结合的违法信息采集渠道,让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日前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今后,每逢节假日出行高峰或发生车辆拥堵时,我省高速交警将在重点区域投入无人机开展空中违法抓拍,从而形成“路面交警路上监控、空中抓拍、网友举报”相结合的违法信息采集渠道,让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据介绍,在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中,高速交警首次出动无人机对违法行为空中抓拍,共抓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47起,变更车辆号牌1起。对无人机抓拍到的违法行为,高速交警已通过各种方式告知违法驾驶员依法接受处理。

    自开展“网友随手拍违法”活动以来,我省高速交警收到许多网友的举报图片和视频资料。符合录入条件的违法信息,高速交警均已录入系统,并根据法律规定予以处罚。经过充分调研,高速交警决定在原来接受举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基础上,增设举报“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在高速公路上逆行或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在高速公路上倒车”三种违法类型,具体举报要求可关注河北高速交警新浪微博查询。

相关新闻

当街为大爷修车链 网友点赞“保定好交警”

2016-05-24 16:44:14

5月18日,网上一条“暖心交警为大爷修车链”的微博引网友转发点赞,大家纷纷留言赞其“保定好交警”、“正能量满满”,还有网友留言希望能找到这位交警,当面表扬。

河北省高速交警“海陆空”全覆盖采集违法信息

2016-05-24 11:25:07

近期,高速交警启用了无人机航拍抓违法行为,执法已经“海陆空”无死角了,在此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好好开车吧。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