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开始主导一二线楼市 中国楼市渐入“存量时代”

2016-05-25 09:05:06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侯猛
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京、沪、深等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面积约为新房的2倍以上,南京、福州等二线城市二手房交易活跃度也超过了新房。业内人士认为,我国住宅市场正从增量向存量市场过渡,房地产市场格局将迎来深刻变化。

    新华社记者 郑钧天 董建国

    阅读提示

    交通便利、社区成熟、配套完善、供应充足……在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二手房正凭借这些优势逐步取代新房占据市场交易的主导地位。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京、沪、深等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面积约为新房的2倍以上,南京、福州等二线城市二手房交易活跃度也超过了新房。业内人士认为,我国住宅市场正从增量向存量市场过渡,房地产市场格局将迎来深刻变化。

    二手房交易规模逐年扩大,热点城市交易量远超新房

    监测数据显示,近年来,二手房在大中城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的优势开始显现,市场规模逐年扩大。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量已经远超新房。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2016年前4个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面积791.7万平方米,约为新房成交面积的3.5倍;上海二手房成交面积1089.03万平方米,约为新房成交面积的2倍;深圳二手房成交面积421.74万平方米,约为新房成交面积的2.3倍。

    事实上,2015年二手房成交超越新房的趋势就已显现。上海2015年全年二手房成交面积3020万平方米,是新房成交面积的1倍以上;北京二手房成交面积1800万平方米,几乎是新房成交面积的2倍;深圳二手房成交面积为1064万平方米,是新房成交面积的1.6倍。

相关新闻

传霍建华为林心如买房明年夏威夷办婚礼 红娘真面目曝光

2016-05-23 16:02:26

40岁的林心如5月20日宣布终结单身,公开认爱小3岁的霍建华,从10年好友升华成恋人关系。甚至传出长期定居上海的霍建华为了住在台湾的她,决定回台湾买房,恋情急速加温,如今更传出小两口明年夏威夷举办婚礼。

10余省份出台供给侧改革方案 多地鼓励农民买房

2016-05-19 10:26:39

各地方案围绕着“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多地明确了去产能、去杠杆的目标,鼓励农民买房成为多地房地产去库存的重要手段,各地还打出“组合拳”以降低企业成本,并对于本地区的薄弱环节,提出了针对性的补齐短板的政策。

夫妇中关村附近买房 房主过户前坐地起价涨80万

2016-05-11 08:51:12

就在夫妇二人筹措好全部购房费用后,万万没想到中介公司先后4次邀约房主配合税费缴纳流程,房主先是拖延,后竟提出由于房市普涨,要何先生夫妇再多支付80万元才肯继续履行合同,否则“房就不卖了”,并称“大不了双倍返你定金”。

撒贝宁婚礼取消 妻子李白自曝富二代大学期间炒股买房

2016-05-03 16:20:25

此前,曾传撒贝宁将于五一小长假在武汉与外籍妻子李白举行婚礼。但是,有媒体向传闻中撒贝宁婚礼举办地武汉东湖国际会议电话求证,一位值班工作人员说,二十多天前,撒贝宁确实在他们那里预定过婚礼和酒席,但后来取消了。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