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举办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2016-05-25 09:43:46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及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县两级安监局全体人员,共1000余人现场聆听专家授课。

    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依法治安

    24日,我市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就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与依法治安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及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县两级安监局全体人员,共1000余人现场聆听专家授课。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国权主持讲座。

    常纪文现任中国社科院法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国务院安委会咨询委员会专家、国家安监总局理论专家,长期从事安全生产的法学研究和具体实践。讲座中,他深入分析研判了“十三五”期间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并从强化“红线”意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进依法治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收到了较好的授课效果。

    赵国权要求,要结合授课内容,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措施;要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抓好标准化建设、专家查隐患等工作;在6月份的“安全生产月”期间,各地要组织开展专家授课和培训活动,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记者孙健)

相关新闻

4家京津企业与沧州市签约

2016-05-25 09:27:43

本次与沧州市签约的4家京津企业分别是:天津市欧盛工贸有限公司、北京光辉世纪工贸有限公司、北京汇丰华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林王纸制品有限公司。

沧州市整治夏季市容环境 八类行为都禁止

2016-05-25 09:24:29

整治内容为:取缔露天烧烤、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其中,烧烤经营业主必须入店经营,且配备达标油烟净化设施;取缔占道经营(含邮政报亭)、店外经营。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