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建成美丽乡村1606个 累计投入资金逾50亿元

2016-05-25 09:56:04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全市累计投入资金50亿元,共建成美丽乡村1606个,其中29个村获得河北省美丽乡村称号,黄骅和海兴被评为2015年度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

    近日,走进黄骅市常郭镇李子札村,水上公园曲廊亭台、波光树影,村里房屋美了,道路整洁了,村民生活环境变得更加舒适了。在我市,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深入,像李子札村这样的美丽乡村,已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入资金50亿元,共建成美丽乡村1606个,其中29个村获得河北省美丽乡村称号,黄骅和海兴被评为2015年度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

    今年以来,全市按照“四美五改”的要求,以更大力度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12个专项行动,重点抓好492个省级重点村、1个省重点片区(吴桥杂技大世界片区)、4个市重点片区(中心城区高速合围片区、青县张广王片区、河间景和片区、献县古单桥片区)、7个省中心村示范点。目前,全市《县域镇村体系规划》已修订完善,省市重点片区规划全部完成。市本级落实专项资金1亿元,16个县(市、区)安排专项资金7.02亿元,均比去年明显增加,任丘、河间、黄骅专项资金列支都在亿元以上。围绕12个专项行动确定项目,市、县两级都建立了融资平台,自筹8亿元项目资金。强化产业支撑,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特色产业、设施农业、旅游观光结合起来,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下一步,全市将加大推进力度,坚持分类指导,对已建成的美丽乡村抓好巩固提高,发挥示范作用。对新确定的省重点村,加快项目建设,确保92个贫困村如期脱贫,同步建设美丽乡村。同时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精品村和3至5个特色小镇。抓好重点片区建设,投入1500万元支持市重点片区建设,投入1000万元支持市区高速合围区环境建设。(记者尹君伊)

相关新闻

沧州市公安边防支队开展“净海行动”

2016-05-25 09:53:06

行动中,通过设卡盘查和沿海巡防等形式,对辖区所有码头、停泊点进行了全面清查,依法查处各类违章出海作业船舶,全面净化我市沿海生产作业秩序及治安环境。

沧州举办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2016-05-25 09:43:46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及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县两级安监局全体人员,共1000余人现场聆听专家授课。

4家京津企业与沧州市签约

2016-05-25 09:27:43

本次与沧州市签约的4家京津企业分别是:天津市欧盛工贸有限公司、北京光辉世纪工贸有限公司、北京汇丰华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林王纸制品有限公司。

沧州市整治夏季市容环境 八类行为都禁止

2016-05-25 09:24:29

整治内容为:取缔露天烧烤、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其中,烧烤经营业主必须入店经营,且配备达标油烟净化设施;取缔占道经营(含邮政报亭)、店外经营。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