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首家少年海事学校成立

2016-05-25 10:4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日前,沧州海事局联合共青团黄骅市委和黄骅市教育局共建的“少年海事学校”,在渤海新区黄骅市骅西小学成立,这是沧州市首家少年海事学校,也是河北省第二家少年海事学校。

    河北新闻网讯(王芳、孙嘉、周万良)日前,沧州海事局联合共青团黄骅市委和黄骅市教育局共建的“少年海事学校”,在渤海新区黄骅市骅西小学成立,这是沧州市首家少年海事学校,也是河北省第二家少年海事学校。

    据介绍,黄骅少年海事学校主要目的是培养青少年学生的海洋意识、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海洋环境保护意识。沧州海事局设计了黄骅少年海事学校的专用标志和旗帜,标志中橘色部分寓意船舶,深蓝色寓意少年,浅蓝色寓意海洋,一深一浅融为一体,组成少年伸开双臂做出奔向海洋、奔向船舶的动作,寓意通过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儿童热爱海洋、保护环境。

    沧州海事局将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主编的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奇妙的海洋》纳入了课程计划,还将组织一些活动,如杜利特医生航海记读书活动,6·25国际海员日组织《奇妙的海洋》科普教育读本授课,7·11航海日组织海事开放日活动,“航海夏令营”“水上求生”拓展训练等活动,帮助青少年进一步掌握水上交通安全相关知识,提高水上安全素养,拓展视野,熟悉我国海洋和航运知识,牢固树立“蓝色国土”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水上安全、关爱少年成长、关心“蓝色国土”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沧州市建成美丽乡村1606个 累计投入资金逾50亿元

2016-05-25 09:56:04

全市累计投入资金50亿元,共建成美丽乡村1606个,其中29个村获得河北省美丽乡村称号,黄骅和海兴被评为2015年度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

沧州市公安边防支队开展“净海行动”

2016-05-25 09:53:06

行动中,通过设卡盘查和沿海巡防等形式,对辖区所有码头、停泊点进行了全面清查,依法查处各类违章出海作业船舶,全面净化我市沿海生产作业秩序及治安环境。

沧州举办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2016-05-25 09:43:46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及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县两级安监局全体人员,共1000余人现场聆听专家授课。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