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推出“交警在线”APP 五市轻微交通事故可“掌上”处理

2016-05-25 09:2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6月1日,“交警在线”APP将在我省邢台、石家庄、保定、廊坊、衡水正式推行,10月扩展到北京,并逐步实现京津冀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一体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永利、薛惠娟)日前,作为试点城市之一,邢台市在我省率先推出试行“交警在线”APP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系统。今后如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只要司机有一部可上网的智能手机,就能实现自助取证上传、快速撤离、在线定责、保险报案等,最快5分钟解决剐蹭问题,大大缓解交通拥堵。据介绍,6月1日,该软件将在我省邢台、石家庄保定廊坊衡水正式推行,10月扩展到北京,并逐步实现京津冀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一体化。

    据了解,在各类交通拥堵中,因交通事故而导致的占20%以上。轻微车损事故中,当事人应撤不撤的情况给交通带来非常大的压力。“利用APP处理交通事故可进一步完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确保实现事故证据保全后,当事人快速撤出现场,恢复交通。”据介绍,利用此APP处理交通事故分为拍照取证、责任认定和保险理赔三个流程。发生交通事故后,任一方事故当事人根据客户端指引实时拍摄上传现场影像,当事人拍照后按客户端提示快速挪车,双方自行协商定责,现场影像将作为证据在官方平台保全。由交警远程指导提出意见,保险理赔在线报案,保险专席将后续跟踪服务。

相关新闻

交警在线-河北事故e处理系统上线运行

2016-05-20 15:46:53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交警在线-河北事故e处理已正式上线运行。

邢台推出“交警在线”手机APP客户端

2016-05-17 11:19:35

邢台作为河北省内五个试点城市之一,在全省率先推出试行该软件,6月1日该软件将于河北省内正式推行。7月中旬将实现京津冀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一体化。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