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助力河北文化走出去

2016-05-26 08:5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5月11日下午,在商务部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省-美国加州经贸峰会”上,河北百年巧匠手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汉天传播产业集团签订了总额为3500万美元的文创产品出口合同,双方还约定成立股份文化公司,在好莱坞黄金地段建设中国百年巧匠文化创意产品展销中心。

    “工匠精神”助力河北文化走出去

    ——河北百年巧匠与美国企业签订亿元大单的背后

“工匠精神”助力河北文化走出去

在百年巧匠的绘画车间,画师们在认真作画。 河北日报记者 赵 威摄

    聚 焦

    河北日报记者 刘 燕

    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5月11日下午,在商务部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省-美国加州经贸峰会”上,河北百年巧匠手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汉天传播产业集团签订了总额为3500万美元的文创产品出口合同,双方还约定成立股份文化公司,在好莱坞黄金地段建设中国百年巧匠文化创意产品展销中心。不久后,带有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尽显中国“工匠精神”的百年巧匠木绘拼花手工艺品将在美国市场大放异彩。

    7年前,百年巧匠还只是一家只有3个人的小作坊;7年后,它成为了我国唯一一家以生产销售木绘拼花手工艺品为主的“新三板”上市文化创意企业。时至今日,它又打开了海外市场,迈开了文化走出去战略的坚实一步。支撑百年巧匠迅猛发展的根基是什么?百年巧匠为什么要坚定地走出去?5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石家庄市振新工业园内的百年巧匠手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采访。

相关新闻

“文化固边”新路子:北疆“数字书屋”建在边防派出所

2016-05-25 21:38:25

近年来,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联合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启动了“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固边工程”,探索出了一条警地共建、融合发展、文化固边的新路子。

河北修订城乡规划条例 旧城改造要注重保护历史文化遗产

2016-05-25 20:29:12

今天下午,新修订《河北省城乡规划条例》获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并正式施行。

鸡鸣山民俗文化庙会吸引游客8万余人

2016-05-25 15:11:12

记者从下花园区获悉,有着浓郁民俗特色的鸡鸣山传统文化庙会于本月19日开幕。截至24日,庙会共吸引各地游客8万余人,旅游综合收入近千万元。

宣化区举办“新宣化经济社会与文化发展”研讨会

2016-05-25 14:28:15

日前,“新宣化经济社会与文化发展”研讨会在宣化区举行,20余名来自京津晋冀的老领导、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商新宣化经济社会及文化发展大计,为建设“经济强区、文化名城、美丽宣化”献计出力。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