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省民族宗教事务厅:“三位一体”强素质 “三个档案”增动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5-26 08:53:02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远)聚焦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等突出问题,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在机关作风整顿中,实施全厅集中学习、处室共学、个人自学“三位一体”学习机制,建立起干部学习、干事、廉政“三个档案”,推动在全体干部中努力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局面。

    实施机关集中学习、处室共学、个人自学“三位一体”的学习机制,旨在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提升机关干部政治素质、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其中,机关集中学习、处室共学均采取“共学堂”的形式。机关“共学堂”由省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本单位业务骨干授课,全体干部参加。今年以来,机关“共学堂”已举办六期,内容涉及反腐倡廉、践行“三严三实”、京津冀民族工作一体化、宗教知识和机关公文运转及公文写作等。处室“共学堂”采取“一人主讲、共同研讨”的方式,内容包括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法律法规、工作经验和体会等。仅宗教一处“共学堂”,今年已围绕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邪教的特点及其与宗教的区别等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该厅还要求每名干部积极开展自学,每天至少学习1小时。

    建立干部学习档案、干事档案、廉政档案,是完善干部考评,激励干部努力学习、积极干事和廉洁自律的措施。按规定,每名干部都要在本人的“三个档案”中,如实填写参加“三位一体”学习及脱产培训情况,日常工作和完成厅重点工作及工作创新、成果评价,遵规守纪和廉洁自律等情况。为确保填写内容真实,由处室负责人、厅领导对每名干部的档案把关、签字,并由人事处组织核查。围绕强化“三个档案”的运用,该厅对每名干部的“三个档案”进行量化评分,作为干部平时考核、目标绩效考核及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作为干部使用及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的重要参考。在量化评分中,对获得省级以上表彰、工作经验被上级主管部门或省级部门肯定推广、理论研究和调研文章获奖或发表、争取到主管部门政策资金支持的,给予加分奖励,以激励广大干部创先争优、奋发有为。

    “实行‘三位一体’学习机制,建立‘三个档案’,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促进了各项工作开展。”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厅长潘冬青表示,今年以来,该厅已将民族宗教重点工作细化实化为69项任务目标,逐一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完成时限及工作要求,并加强督查督办;出台了《关于加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大力推进宗教事务依法管理;确定年内帮扶100个贫困民族村,打造100个少数民族特色村镇,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