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经济开发区“蓝火计划”为争创千亿级园区注入新动能

2016-05-26 08:5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蓝火计划”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具体实施的旨在推进高校与地方及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用结合,加快高校创新科技成果向社会转移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项重大行动计划。

    近日,衡水经济开发区在“蓝火计划”衡水众创空间举行了衡水、北京、天津众创基地三地联合启动仪式,并进行了创客项目路演活动。此举重点为京津有创意、有技术、有团队的创客们提供创业空间,成熟后再在“蓝火计划”衡水基地孵化。

    “蓝火计划”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具体实施的旨在推进高校与地方及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用结合,加快高校创新科技成果向社会转移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项重大行动计划。衡水经济开发区积极对接“蓝火计划”,为工业新区争创千亿级产业园区注入新动能。

    2014年计划启动以来,衡水经济开发区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紧密合作,积极为校企合作牵线搭桥。截至目前,征集到科技成果需求近百项,企业技术难题50余项。成功举办两次“蓝火计划”推进会,促成校企签署产学研项目合作协议21项,14项已经开始实施。设立“蓝火计划”产学研联合创新项目衡水专项资金,对11个重点项目进行了专项扶持。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校企共建“研发中心”2个,建立高校工作站13个;开展“企业转型发展人才提升计划”,北大6名教授组织专题讲座6期,并对12家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调研咨询,完成近5万字调研报告;与高校合作引入专家150名,入库项目260项,完善了创新创业人才库、专家库供企业选择。

    为进一步推进“蓝火计划”向纵深开展,衡水经济开发区分别在北京、天津组建了众创空间基地。目前,占地830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的“蓝火计划”衡水创业孵化基地正在建设中。“蓝火计划”衡水、北京、天津三个众创基地可以通过资源共享的方式为高校和企业搭建更加广阔的沟通交流平台,通过三地项目路演活动的联合举办为三地信息共享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在不断推进科技创新的同时,衡水经济开发区还积极推进政策创新和环境创新。设立产业发展资金,对主导产业重大进区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予以资金扶持;设立创新投资基金,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开展“银证通”融资业务,实施全球采购计划,引导企业购买国际国内先进装备,实现生产设备升级;鼓励企业区内采购,延伸产业链条,规范企业发展。

相关新闻

衡水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2016-05-25 20:37:42

更好地普及工伤保险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增强广大劳动者的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遵法守法的自觉性,5月22日,衡水市人社局开展了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衡水政务服务中心落实窗口“四零”承诺

2016-05-25 10:00:04

,近日,衡水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为主要内容的“四零”承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确保实现政务窗口服务大提速、效率大提高。

衡水市深州:廉政文化融入城市发展

2016-05-25 10:05:35

“用清廉之笔,谱清廉业绩”“遵纪守法、梦里不惊”……近来,走在衡水市深州的大街小巷,目光立刻就会被一幅幅廉政宣传画吸引过去。

李谦到衡水景县调研 推动“两学一做”

2016-05-24 14:20:54

5月22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就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景县进行专题调研。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