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连续24年未发生脊髓灰质炎野病毒病例

2016-05-26 09: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全省连续24年未发生脊髓灰质炎野病毒病例,人群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率呈明显下降趋势,5岁以下儿童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率已降到1%以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记者日前从省疾控中心获悉,我省通过实施国家免疫规划政策,普及儿童免疫,因白喉、百日咳、破伤风和麻疹导致的发病、致残与死亡显著下降,乙脑、流脑等发病人数降至历史最低水平。监测结果显示,全省连续24年未发生脊髓灰质炎野病毒病例,人群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率呈明显下降趋势,5岁以下儿童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率已降到1%以下。

    “预防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简便、最有效的手段。”省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我省已建立起覆盖城乡的预防接种服务体系,实行了城市日接种、农村周接种制度,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对预防接种服务的需求,确保每一名儿童都能获得及时免疫服务。全省共指定4910个接种单位,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免疫规划冷链系统,覆盖我省各级疾控机构和接种单位。

相关新闻

河北省连续24年未发生脊髓灰质炎野病毒病例

2016-04-25 16:58:28

目前,河北省已建立起覆盖城乡的预防接种服务体系,实行了城市日接种、农村周接种制度,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对预防接种服务的需求,确保每一名儿童都能获得及时免疫服务。

邢台市儿童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启动

2015-12-04 15:56:29

12月5日至6日,我市将全面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活动。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