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保定力争明年建成省级文明城市

2016-05-26 09:1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多年来,露天烧烤是城市环境治理的“顽疾”。经过一系列整治,高碑店市区116家烧烤摊点全部进店经营并加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同时,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71%,城区主干道、次干道能够保持干净整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赵建)近日,保定高碑店市民刘丽打开手机,观看视频节目《老张说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是,高碑店顺利通过我省创建“洁净城市”活动验收,这让刘丽深有感触。

    多年来,露天烧烤是城市环境治理的“顽疾”。经过一系列整治,高碑店市区116家烧烤摊点全部进店经营并加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同时,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71%,城区主干道、次干道能够保持干净整洁。

    高碑店市容市貌更加洁净靓丽,是保定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

    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精神,5月24日,保定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广播电视动员大会,提出到2017年底市本级创建成为省级文明城市,3个县级市、13个县城创建成为省级文明县城(城市)。“两改一清一拆”、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和环境整治、城市广告整治、环境卫生管理、城市园林绿化等五大战役,在保定全面打响。

    修整小区道路,做到小区道路硬化;完善配建物业管理用房……从今年起,保定将利用三年时间对市中心城区、县级市和县城城区中的老旧小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为有效解决困难群众住房条件,今年全市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32000套(户),已改造9201套。该市规划区中心城区共有142个城中村,目前基本完成拆迁改造的有24个村庄。

    保定还开展了大规模的城市广告整治。竞秀区执法局组织集中整治行动,将辖区内10余条街道旁边的各类高空小广告彻底清理干净。今年以来,保定已集中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28028处。

    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目前,保定已对全市341个有证矿山全部停产整治。同时,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截至目前,已集中清理366处城市垃圾,累计清理26006立方米。

    如今,徜徉在保定大街小巷,记者看到,街道干净整洁,树木郁郁葱葱。今春以来,该市先后在东三环、乐凯大街、阳光大街等道路及城区主要公园种植了白皮松、华山松等常绿乔木和樱花等落叶乔木。目前全市共已种植大乔木、灌木近100万株,种植地被植物等近200万株。

相关新闻

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2016年保定集中力量突出抓好7件实事

2016-05-25 17:01:25

日前,保定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确保保定市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5月24日,保定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同时,将利用三年时间对老旧小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此外,将对全市城市居民中的贫困人口开展社会救助保障工作。

保定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广播电视动员大会激发社会各界创建热情

2016-05-25 09:40:50

5月24日,保定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广播电视动员大会,号召动员全市人民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实现创建任务全覆盖,掀起文明创建热潮。全市社会各界纷纷通过电视、广播等媒体收看收听,反响强烈。

衡水市召开全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

2016-04-29 19:56:05

今日上午,衡水市召开全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深入贯彻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精神,对衡水市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