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七旬老人“5·20”赶时髦全家甜蜜庆金婚

2016-05-26 09:39:46  来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今年72岁的他和全家人在5月20日当天给了老伴儿刘会兰一个温馨的金婚纪念。

    “当初结婚那天正好是5月20日,那时候还不知道有网络情人节这一说法,如今正好赶上了结婚50周年纪念日,想和老伴儿好好过过节。”家住新华区北条胡同的马春生笑着说。今年72岁的他和全家人在5月20日当天给了老伴儿刘会兰一个温馨的金婚纪念。

    年轻时留下遗憾

    领证吃饭就算结婚

    回忆起50年前结婚的场景,马春生的老伴儿刘会兰至今仍记忆犹新。刘会兰告诉记者,那时候比较年轻,什么也不懂,在介绍人和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一个办事处,看到了马春生和他的家人等在那里,互相了解了基本情况以后,介绍人问她觉得怎么样,她觉得马春生给她的第一印象还可以,便点了点头。随后介绍人和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便开始低头写东西,当时她也没在意。直到回家后,刘会兰仔细一看,才发现手里拿的是介绍信和一张结婚证。“没想到就这么稀里糊涂的结婚了,既然家里都安排好了,我也就没再说什么。”刘会兰笑着说。

    结婚当天,刘会兰和娘家人过来跟马春生全家吃了一顿“婚宴”,这婚就算是结成了。“那时候家里条件不好,也没想到要举办一场婚礼,只草草吃了顿饭,连束鲜花也没有给老伴儿,至今想起来还是个遗憾。”马春生感慨地说。

    鲜花蛋糕摆桌上

    5·20全家庆金婚

    结婚50年,从来没为老伴儿做过一件浪漫的事,这份遗憾一直环绕在马春生的心头。尤其是近两年刘会兰生病做手术,身体一直处在恢复期,这让马春生心里更觉得愧对老伴儿。马上要到金婚了,他便将心里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孙女建议马春生可以在“5·20”网络情人节当天为老伴儿送上一份浪漫,也赶赶时髦。马春生细细一算,5月20日那天正好是他和刘会兰结婚50周年,十分有纪念意义,便打定了主意。“我不会在网上订东西,孩子们全都替我操办了,又是订蛋糕鲜花,又是去饭店订餐,我只要负责选样式就行。”马春生说。

    5月20日晚,马春生手持鲜花放到了刘会兰的手中,看到全家人举着蛋糕向她说着“金婚快乐”和满桌的美味菜肴,刘会兰感动地流下了眼泪。“这还是我第一次收到鲜花呢,真漂亮,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金婚礼物。”她高兴地说。“那天的奶奶就像一个害羞的新娘子,特别的美丽。”孙女萌萌表示,奶奶生病期间,爷爷一直悉心照顾,除了每天定期量血压,连吃的药都要自己亲自一颗一颗地配好送到奶奶手里,老两口风雨走过五十载,这份感情让全家人都为之动容。

相关新闻

沧州:喜鹊搭窝用上五金建材 电焊条频频“空降”让人揪心

2016-05-26 09:35:47

搭窝用的电焊条或铁丝却不时会掉下来,曾经一根高空坠落的电焊条扎到了早点摊的袋装榨菜和豆浆,吓得摊主躲得远远的。

沧州老汉取完钱忘拔卡 小伙追出200米归还

2016-05-26 09:32:50

原来,这名小伙儿去取款发现这张卡后,赶紧把卡退了出来。见魏老汉已经走远,他跑了200多米追到了商店里,这才找到了魏老汉。在魏老汉的一再追问下,小伙儿才说出自己姓杨,并说这是小事,不值得宣扬。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