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45亩野花正绚烂 去花海中漫步吧

2016-05-26 09:42:4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园路两侧,园内西北角和西南角,燕赵风情园的11个园内到处是花海。

■园博园内繁花盛开。记者 郄磊 摄

    燕赵晚报讯(记者冯月静)初夏时节的园博园,夏花绚烂绽放,红的、黄的、紫的、白的……小花一片又一片,花如海,风起成浪,蜂飞蝶舞,如诗如画。漫步园内,看着满园花开,耳边回荡着各种婉转的鸟叫声,不时还传来几声蛙鸣,浮躁的心也会顿时静下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园博园,正定新区主轴线中心。没有一丝丝防备,就这样踏入了一片花的海洋。园路两侧,园内西北角和西南角,燕赵风情园的11个园内到处是花海。园路两侧以“无日不春风”的月季和被称为中国母亲花的萱草花为主。走在园路上,两侧的月季姹紫嫣红,浓烈而鲜艳;黄色的萱草花,如同黄色的百合花,开得奔放而热情……空气中也氤氲着花的香气。在园子的西北角,是一片45亩的野花组合,这里红色的、黄色的、粉色的、白色的、紫色的……各种小花都在你不让我,我不让你。这里的花香,吸引了成群的小蜜蜂前来采蜜,也引来了无数翩翩起舞的蝴蝶。花海一侧,有几个木质的小亭子,站在亭下,望着这片“生来璀璨的夏日之花”,心为之陶醉。在园内的西南角也有3亩地的小片花海,虽然规模不及西北角,但花开得却比那里还艳。“园博园内的花海,是省会最早种植的一片花海,至今已有四个年头。”园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形成一定规模,每年花开自4月一直延续到10月。这里的花有矢车菊、虞美人、雏菊、香雪球等春天的花卉,同时还有夏秋开花的五彩石竹、波斯菊、天人菊、金鸡菊、白日菊、松果菊、荷兰菊、美丽月见草、蓝亚麻等。

    在邢台园内,还新种植了2035株牡丹,品种有迎日红、脂红、珊瑚苔、珠光墨润、明星、金桂飘香、洛阳红等40余个品种。但此时已过花期,明年5月,记着来这里欣赏“国色天香”啊。

    走在园路上,除了能欣赏夏花,耳边还不时传来各种鸟叫声,叽叽喳喳,如同一首美妙的乐曲。“在园博园建园之初,就建有一处鸟岛,建成之后,就成为了鸟的乐园,许多鸟在这里搭巢安家。”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在园内安家的有喜鹊、白鹡鸰、灰椋鸟、白头翁、戴胜等十几种鸟,说明园博园的小生态环境已经初步形成。

    在这些鸟叫声中,不时还传来几声蛙鸣。循声溯源,就来到了承德园,这里有一片荷塘,此时荷叶连连,荷叶下,荷叶上,不时能看到蹦跳的小青蛙。“这里估计有上万只青蛙,雨后,荷叶上密密麻麻都是刚变身的小青蛙,等它们长大,我们就能听取蛙声一片了。”这位负责人笑着说。

    园博园内还有一些水景,小巧而别有情趣:秦皇岛园的小型喷泉,衡水园的酿酒形跌水,石家庄园的小型瀑布、邯郸园的环亭喷泉及成语墙跌水、邢台园的喷泉跌水……

相关新闻

园博园获评五星级公园!石家庄五星级公园增至8座

2016-01-05 16:03:11

近日,省住建厅通报2015年度我省星级公园、游园等考核结果,河北省园博园被评为五星级公园,由此石家庄市五星级公园数量达到8座。

园博园风光

2015-12-22 14:07:52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