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专家齐聚河北为农业指数保险支招

2016-05-26 10:1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为学习交流国内外农业指数保险创新思路和成果,落实“精准扶贫,保险先行”的具体工作,加快推进我省农业保险发展,我省农业指数保险培训会议日前在石家庄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韩立飞、王希)为学习交流国内外农业指数保险创新思路和成果,落实“精准扶贫,保险先行”的具体工作,加快推进我省农业保险发展,我省农业指数保险培训会议日前在石家庄举办。本次会议由省金融办、省保监局主办,太平财险河北分公司协办。中国保监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授课。

    本次会议以“河北省农业指数保险发展与创新”为主题,来自中国保监会、新加坡怡安国际再保公司、中国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市场贸易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四季风咨询有限公司、河北经贸大学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我省政策性农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国内外农业指数保险市场、指数保险设计难点、天气指数保险在农业风险管理中的应用、市场对科技的需求以及农产品价格保险、天气指数保险运作机理、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等重点、热点问题,结合案例分析,对大家进行了授课。

相关新闻

河北加大对产粮大县三大粮食作物农业保险支持力度

2016-03-06 08:52:22

日前,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加大对产粮大县三大粮食作物农业保险支持力度的通知》,要求对产粮大县三大粮食作物农业保险保费财政补贴比例进行调整。

人保财险河北分公司谈“农业保险”

2015-12-31 14:04:00

今年1-11月,支付赔款 122万多件,赔款金额达到 73亿元,有力地促进了河北省经济的稳定持续快速发展。

全国738个农业保险产品升级

2015-11-26 10:44:39

中国保监会近期发布消息称,今年年初在全国开展的中央财政保费补贴型农业保险产品升级改造工作已经完成,涵盖15类农作物和6类养殖品种共计738个农业保险产品。升级后,农险产品保障力度大幅提高,保险责任显著扩大,惠农力度不断增强。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