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病医疗保险支付比例提升

2016-05-26 10:39:32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大病医疗保险支付比例提升成都市人社局消息,为防止因病致贫,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完善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制度的通知》,提高了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对重特大疾病的保障水平,支付比例由原来最高77%提高至90%。

    成都市人社局消息,为防止因病致贫,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完善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制度的通知》,提高了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对重特大疾病的保障水平,支付比例由原来最高77%提高至90%。

    成都市人社局城乡医疗保险处处长李筑生表示,参加成都市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的参保人员,患重特大疾病后,其医疗费用先在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报销,报销后的剩余部分,符合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报销范围的一次性住院费用,由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支付。

    在此次通知出台前,成都市城镇职工参保人员符合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报销范围的最高报销比例为77%。此次通知明确,按参保人员的实际缴费,分4个不同级别,由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资金按不同比例报销。其中,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自愿以上一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的80%为缴费基数、按1%的缴费费率参加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的参保人员,其一次性住院费用最高支付比例为90%。此次通知还规定,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发生的符合大病药品目录支付条件的,并且在医疗保险待遇有效期内的费用,由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按70%的标准支付。一个治疗年度内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累计支付的药品费用不超过15万元。(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陕西:全面开展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脱贫

2016-05-26 10:37:55

近日,陕西省卫计委、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日前出台《陕西省健康扶贫实施方案》,全面开展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脱贫,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实现小康社会目标。

河北将在张唐试水地震巨灾保险

2016-05-26 10:26:42

居民因地震造成的房屋损失将由保险公司分担赔偿。继云南省、四川省加入巨灾保险试点后,巨灾险试点在加速扩容。

六一将至,少儿保险如何买

2016-05-26 10:26:33

儿童节来临,不少家长想着购买一份少儿保险作为儿童节礼物,给孩子一份贴心的保障。那么,少儿保险购买有什么讲究呢?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