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每天转发10条链接就能挣20元钱?骗人的!

2016-05-26 10:1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这是一家网络公司,专门在微信公众号发购物链接,成为公司会员后,转发公众号上的链接,就可以挣钱了。刘燕听了感到疑惑,动动手指就挣钱,这也太容易了,“这不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吗!”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最近在微信上出现一种骗局,打着刷浏览量的幌子,利用微信转发购物链接可以挣钱,来吸引很多会员交入职费,然后一夜之间再把群解散,受骗人想报警都找不到证据了。近日,衡水冀州的刘燕(化名)就刚刚在这种骗局中上了当。

    每天转发朋友圈就能挣钱?

    刘燕喜欢在微信上与朋友互动,没事就刷朋友圈。最近,她发现朋友小慧(化名)经常在网上转发淘宝的购物链接,而且还发一些收红包的截图,她十分好奇。

    小慧告诉她,这是一家网络公司,专门在微信公众号发购物链接,成为公司会员后,转发公众号上的链接,就可以挣钱了。刘燕听了感到疑惑,动动手指就挣钱,这也太容易了,“这不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吗!”不过,即便是小慧说得天花乱坠,刘燕还是觉得这事有点不靠谱。

    过了几天,刘燕几乎天天都看到小慧微信上晒出的红包截图,这让她渐渐感到这事可以做。于是,她把自己的想法跟小慧说了,小慧就将一个职务为“入职财务”的微信名片发给了她,“加上这个人,然后她就会告诉你该怎么做了”。

    想做任务得先缴纳入职费

    刘燕加上这名“入职财务”后,“入职财务”就告诉她,缴纳会费便成为公司员工,普通员工220元,高级员工440元,超级员工660元,特级员工880元,还有一种至尊员工1320元,但要等待10天后申请升级。每个级别的员工,每天转发朋友圈的条数也不一样,普通员工每天转发10条任务,每天领取20元工资,而至尊员工每天转发15条朋友圈任务,每天可以领取120元工资,每月都能挣到3600元。

    刘燕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先办了一个普通员工,交了220元钱。随后,这名“入职财务”就将她拉进了一个微信群。刘燕说,这个微信群不让会员说话,管理十分严格。每天只有管理员发送转发任务,然后大家把截图发到群里,让财务统计。如果有会员说话,就会扣掉当天的工资。

    24日,是刘燕“入职”的第一天,刘燕按照管理员发的购物链接,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里,很快就收到了财务发送的20元红包。此时的刘燕,对这个“工作”已经没有了怀疑。

    当晚即被踢出微信群

    可让刘燕没想到的是,24日晚上,微信群里的管理员便通知大家,由于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太多,服务器负荷太大,请大家取消关注,并关注另一个公众号。于是,刘燕和群里的网友们纷纷取消了关注。可没过多久,刘燕却发现她被踢出了微信群,“入职财务”的微信号也将她拉入了黑名单。

    后来刘燕跟小慧联系上,小慧也一头雾水,不知道什么原因,两人都被骗了。25日,与刘燕有同样遭遇的受害者组建了微信群,准备一起报警。刘燕也加入到了其中,“没想到,群里一下就联系上了300多名受害者,不只是冀州的,还有枣强的、南宫的。这些人有交了440元的,也有交660元的,还有交1320元的,大部分都跟我一样,是加入没几天就被骗的人”。

    刘燕说,虽然自己被骗的钱不多,但希望通过媒体将自己的经历告诉其他人,谨防被骗。

相关新闻

骗子以代办大额信用卡作饵 设局骗人“钱卡两空”

2015-10-14 17:22:35

“无需具备相关资格,花上几千元钱就能办理几十万元的高额度信用卡”,市民王先生轻信这种广告而陷入骗局。今年4月,王先生在上网时发现了一条广告,声称收取一定费用后便可以办理大额透支信用卡。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