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建立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四级预警机制

2016-05-26 19:4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为进一步做好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衡水市发文建立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四级预警机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际林、霍焱)为进一步做好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衡水市发文建立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四级预警机制。

    衡水市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预警对象为:在衡水施工的房地产、路桥、水利等各类建筑工程的开发企业、施工企业、劳务公司等。预警分为蓝色预警、黄色预警、红色预警和列入黑名单四个级别,对于拖欠数额及人数对应的预警级别,都作了具体规定。

    被预警或列入黑名单的责任单位如拒不整改拖欠问题涉嫌犯罪的,由行业监管部门移送劳动监察机构处理,进而启动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移交程序,移送公安部门立案处理,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6月1日起 邢台市全面实行农民工工资预储金管理

2016-05-13 10:31:01

银行根据施工总承包企业提供的用工花名册,为农民工开设工资个人账户并办理银行卡或活期存折后,由施工总承包企业将银行卡或活期存折交农民工本人自行保管和使用。

临漳县成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

2016-04-21 20:02:03

临漳县成立“临漳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创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启用办公室印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