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2016-05-27 08:4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5月26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北京赛点文化传播中心于今年3月筹备发起的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成群)5月26日,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与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举行。这标志着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北京赛点文化传播中心于今年3月筹备发起的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据介绍,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将整合国际影视产业资源,首先落地唐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组织机构进驻冀东新闻中心。联盟旨在将国内外的人才优势、创新优势和电影资源优势与唐山生产制造优势相结合,为唐山市建立电影衍生品高端产业生态圈,建设一条以电影衍生品为产品的新型文化产业链。联盟将打造唐山电影衍生品产业基地,全面推动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崛起。联盟还将积极推进影视与消费品的广泛融合,开创中国的电影文化体验产业。打造电影衍生品全产业链条的一站式服务。

    目前,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与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支持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与影视版权产业联盟(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于2014年共同发起成立)打造“全国影视衍生品产业平台”,协助平台实现服装、道具等衍生品版权交易、原创设计开发、制造生产的产业集聚和一体化服务。

相关新闻

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成立 将在唐山建高端产业生态圈

2016-05-26 19:33:31

今天下午,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与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与唐山高新技术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支持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与影视版权产业联盟打造“全国电影衍生品产业平台”。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