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民警捐款帮“杀人犯”治病

2016-05-27 10:4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2014年6月28日,张桂平被送到了大名县精神病院系统治疗,此后每一两个月,肥乡县公安局都会支付一笔治疗、食宿费用,垫付长达21个月,总计102867元。

张学文老人家境贫寒

    燕赵都市报邯郸记者 陈正 文/图

    两年前,肥乡县元固乡西彭固村上演了一出人间悲剧,44岁身患精神疾病的张桂平,在被父亲、兄长及乡邻强制捆绑送医的过程中,激烈反抗,手持水果刀将兄长当场刺死。肥乡警方办案过程中,结合张家实际状况,众民警自掏腰包捐款13700元为其送医治疗。

    在张桂平被确诊案发时身患精神分裂症后,肥乡县公安局特事特办,从办案经费中挤出费用,垫付张桂平21个月治疗、食宿费用102867元,直到法院判决其强制医疗。2016年3月,经过治疗病情稳定的张桂平回到了家中。

    悲剧

    “武疯子”刺死兄长

    78岁的张学文向记者讲述,他共有5个儿子,其中三儿子早逝,老两口一直跟随小儿子张桂平夫妻、两个孙子居住。自从老伴数年前去世后,小儿子张桂平的精神状况就出现了异常。“一天到晚嘴里面叨叨,老觉得有人要害他。”张学文说。

    2014年2月11日9时许,老人喊来长子、四子张国平等亲朋数人来到张桂平家,准备强行将其送至精神病医院。在强行控制的过程中,张桂平手持一把随身携带的水果刀一刀扎在了四哥张国平的右大腿内侧,造成张国平深动脉横断,因失血过多,当日死亡。

    悲剧发生后,老父亲张学文痛不欲生,但考虑到家丑不可外扬,决定将四儿子秘密埋葬。

相关新闻

七旬“驴友”登未开发山峰 民警搜山9小时救出

2016-05-24 17:00:16

22日晚,连云港市连岛边防派出所民警历经9个小时,成功救助一名登山受困“驴友”。

老人“恋”上高收益投资 民警假扮亲戚同“考察”

2016-05-18 15:10:27

据了解,针对该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的行为,警方与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民警巡逻“捡”了个聋哑老人 “万能”朋友圈找到老人家属

2016-05-17 11:08:36

当晚23时左右,通过朋友圈的扩散,终于接到了老人外甥张东凯打来的电话。确认无疑后,民警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