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父爱催生儿童专属笔

2016-05-27 10:5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2014年9月1日,在钟先生儿子上学的第一天,书包里装着一支父亲为他研发设计,专属孩子的笔——优姿笔。

    燕赵都市报记者邓学军

    儿童座椅、儿童玩具、儿童车、儿童床……这些,我们习已为常,但对于初学写字的孩子们来说,唯独没有一支专属的笔!而庆幸的是,上海优姿教育创始人钟謇钟先生历时六年研发出了一款儿童的专属笔——优姿笔。

    钟先生投入600万创设了“优基金”,并成立了实验室。在研发过程中,研发团队以4岁-10岁儿童的行为认知作为研究的起点,结合了仿生科学和人体工程理论,通过6000多名孩子的真实体验;长达5年的造型、色彩的深度跟踪和无数次的测试;足迹从厦门到上海、到柏林、到东京;历经2000多次0.01mm的修正,五代升级,最终研发出了儿童专属的笔。

    钟先生为这支笔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优姿笔。

    优姿笔的笔身设计有“科学魔法套”和精准的指捏位置,只需把食指伸进魔法套,将拇指、食指和中指放置于对应的指捏位置,这种刚性的设计,3秒钟就能让孩子学会正确的握笔姿势和书写角度;其笔头还有伸缩功能,只要用力过大,笔头会自动缩回,这个功能,能够让孩子3分钟掌握合理的书写力度,确保写字不累。

    这支儿童专属笔,无论是对于初学写字的孩子,还是握笔姿势不正确需要矫正的孩子都能够起到更直观、更有效的作用。

    优姿笔的诞生得到了卫生部近视眼重点实验室主任褚仁远教授的极大肯定和赞同。并获得了九项国家专利和2014年红星设计大奖及2014台湾金点设计奖。

    2014年9月1日,在钟先生儿子上学的第一天,书包里装着一支父亲为他研发设计,专属孩子的笔——优姿笔。

    如今,钟先生已将优姿笔的推广当成了一项此生为之奋斗的事业。围绕优姿笔又衍生出了优姿专属字帖、专属字帖笔等相关系列产品。适合于小学三年级以上孩子的优姿中性笔也将于六月份上市。7万套优姿笔捐赠乡村儿童及6万套优姿尊师笔赠辛勤园丁的公益活动也已正式启动。钟先生说,他要通过不断地努力和开拓,让中国更多的孩子用上优姿笔,让更多的孩子因为优姿笔而受益终生。

    “一支好笔,更好未来”。他说,这是他的责任,也是他的义务。

相关新闻

11岁女孩2次报警:父爱打麻将 要求“辞退”父亲

2016-05-07 11:07:11

快满11岁的女孩豆豆(化名)两次打电话报警,父亲喜欢打麻将,她一个人在家很害怕,这样没人管的日子不想过了,要求“辞退”父亲。

伟大的父爱

2015-12-10 18:54:41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