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青少年“梦想进行时”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2016-05-27 10:5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本次活动鼓励少先队员用文字、用图画描绘自己心目中十年之后的祖国、家乡,不拘一格,可以大到伟大祖国取得的瞩目成就,中到我们居住城市的巨大变化,小到自己的成长成功,与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结合,融入文明礼仪养成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5月27日,石家庄团市委、市少工委、市学联启动了全市“梦想进行时”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凝聚梦想·接续奋斗”为主题,总共分为“放飞梦想”、“邮寄梦想”、“绽放梦想”三个单元,分别针对全市的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开展“展望十年后的祖国和家乡”、“写给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信仰的力量与青春的选择”主题队会、团课和演讲比赛。中小学生将以绘制卡片、信笺的形式参赛,大学生将以演讲比赛的形式参赛。

    本次活动鼓励少先队员用文字、用图画描绘自己心目中十年之后的祖国、家乡,不拘一格,可以大到伟大祖国取得的瞩目成就,中到我们居住城市的巨大变化,小到自己的成长成功,与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结合,融入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引导中学生以书信的形式,给十年之后的自己写一封信,为现在的自己设定阶段性的梦想,从而反思自己现阶段的付出与努力。激励大学生以“信仰的力量与青春的选择”为题开展演讲比赛,通过活动让广大学子深刻理解:是信仰让青春的脚步更坚定。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分组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活动期间将陆续在各学校进行作品展示,9月底将举办颁奖仪式集中展示优秀作品。

相关新闻

安新县检察院助力护蕾行动 抓好青少年维权工作

2016-05-26 20:36:03

安新县检察院坚持创造亮点、以点带面,创造性地开展青少年维权工作,把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体格局,以此带动整体工作全方位上水平。

衡水青少年武术散打赛 百名少儿显身手

2016-05-23 17:46:53

21日,“雪豹”杯2016年衡水市青少年武术散打比赛在市体育休闲广场举行。这是衡水市首届青少年散打比赛,由衡水市体育局主办,市武术协会、雪豹武术散打搏击俱乐部承办。

山东500余名青少年参与“环球自然日” 关注生态问题

2016-05-22 20:31:11

2016年“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山东分站活动22日在山东博物馆举行。500余名青少年参与其中,关注当前全球面临的生态热点问题。

“青爱小屋”落户昆明三所学校 开展青少年防艾教育

2016-05-18 22:54:51

18日,云南省科协、深圳市科协、深圳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发展促进会分别为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五华区桃源实验学校、五华区联家小学三个试点“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