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城乡儿童结对迎六一

2016-05-27 11:0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活动当天,赞皇县千根小学内欢声笑语,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千根小学留守儿童们带去了价值近8万元的助学金和物资。

    爱心单位为千根小学送来了崭新的乐器,千根小学特岗教师教孩子们学用乐器,成立少先队乐队

留守儿童在观看城乡儿童同台表演的文艺节目

    5月26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的“青春守护点对点,城乡少年庆六一”希望工程关爱留守少年儿童活动走进赞皇县土门乡千根小学,与此同时,石家庄市志愿家庭精准帮扶结对活动也在此展开。

    活动当天,赞皇县千根小学内欢声笑语,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千根小学留守儿童们带去了价值近8万元的助学金和物资。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资助了赞皇县留守学生100名,发放助学金5.75万元;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该学校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少先队乐队器材;多家社会爱心企业在现场为留守学生送去了节日的祝福礼。

    为了帮助当地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省会团市委向社会招募的志愿家庭与赞皇县留守儿童家庭进行了帮扶结对,志愿家庭送给留守儿童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双方的孩子们互换了六一儿童节贺卡。

    石家庄市雷锋小学与赞皇县千根小学结成手拉手学校,城乡儿童同台表演文艺节目,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燕赵都市报记者孟宇光 霍艳恩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人文之美]秦皇岛“爱心妈妈”送“六一”祝福

2016-05-27 09:30:16

5月24日,秦皇岛市临河里社区联合临河里小学开展了“爱心助成长 留守不孤单”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社区“爱心妈妈”为辖区留守儿童送上了节日礼物,并一同开展互动游戏,在欢快的氛围中迎接“六一”儿童节。

迎六一:为了孩子成长得更好 这一年我们也是蛮拼的

2016-05-26 20:17:48

为深入宣传党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要求和关怀,展现当代少年儿童的时代风貌和少先队事业的新发展,未来网从5月26日起持续推出“六一”儿童节系列报道和评论,以期全社会共同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努力,让少年儿童能够成长得更好。

六一前夕 塔南路小学学生收到了捐赠的7000余册新书

2016-05-25 10:21:16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由石家庄市全民阅读办牵头,4家爱心企业来到塔南路小学,为这里的300多名学生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图书共计7000余册,让孩子们享受到阅读的乐趣。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