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端午粽子继续走 “平民路线”

2016-05-27 11:0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近日,记者走访了省会部分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粽子都被摆放在了显眼位置,不少超市设立了专门的端午节专柜,除了成品粽,还有一些粽子原料等。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国省)距离端午还有两周时间,省会各大电商、超市的粽子大战已经展开。记者了解多家电商、超市发现,相对于往年,今年粽子更为“亲民”。“虽然粽子成本如猪肉、白糖及人工等成本上涨,但粽子时令性较强,高峰销售周期较短。所以,谁也不敢贸然提价。”一位业内人士说。

    端午至,粽子香。近日,记者走访了省会部分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粽子都被摆放在了显眼位置,不少超市设立了专门的端午节专柜,除了成品粽,还有一些粽子原料等。“半月前一些成品包装的粽子就陆续上架了,开始主要是展示,买的人并不多,随着端午的临近,销量在逐渐增加。”信誉楼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周前,粽子原料也开辟出专区销售,江糯米、粽叶、蜜枣、大枣、红豆、黑米等一应俱全,市民们也都迫不及待地开始在端午节到来之前动手包粽子尝鲜了。“相比来说,更多市民愿意自己动手包粽子,粽子原料比成品粽子要卖得火。”上述工作人员说。

    相对于往年,绝大多数商家依然走的是“平民路线”,散装粽子3元—15元/个,盒装粽子多在百元左右,种类也回归到传统口味。业内人士表示,根据粽子销售规律,现在粽子销售还处于预热阶段,一方面满足市民提前尝鲜,另一方面占据市场,进行展示宣传。到端午节前一周,真正的“粽子大战”才全面打响,商家会根据各自销售进度进行促销,越临近端午,价格战越激烈,尤其是品牌礼盒装粽子,有时早晚就能相差几十元。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