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小客车可以手机办理电子进京证了!

2016-05-27 11:0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5月26日,“北京交警”APP已上线运行,大家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软件办理进京证。

    近日,“车辆进京证可以手机在线办理”一事一直牵动着人们的心。5月26日,“北京交警”APP已上线运行,大家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软件办理进京证。除此之外,还可实现事故处理、交通违法查询和缴费等交管业务办理。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见习记者杨佳义

    “进京证可以手机在线办理”一事在网上发布后,得到众多网友的转发及评论。5月26日,针对网友比较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北京市西城交通支队办公大厅。下面,以问答的形式呈现给各位读者。

    问:在线办理进京证有效期是几天?

    答:有效期2-7天。

    问:在线办理是否当天生效?

    答:当日办理次日生效。

    问:在线办理成功后是否需要打印?

    答:不需要打印,只要在手机上办理成功即可。

    问:七天到期后是否需要再次办理?

    答:需要,因为是在线办理,次日生效,所以请大家最好在第六天上就重新申请。

    问:选择入京地点会影响进京证的办理吗?

    答:第一次入京选择以实际入京地点,已经在北京的随意选择一个即可!不会影响!

    问:安卓和苹果版本是否都可已经办理?功 能有区别吗?

    答:都可办理,功能都一样。

    随后,记者还在北京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通过进京证办理模块,进京驾驶员可提前1-4天在线申请办理进京通行证,申请成功后可获得具有二维码的电子进京证。办证过程中,申请人需填写驾驶员、进京车辆及相关进京信息,并上传相关证件照片。系统后台审核完毕后,通过APP消息的形式通知申请人审核结果。

    电子进京证的效力与实体进京证相同,其有效期为2-7天,用户可根据进京行程自行选择。群众办理成功后可根据提示自助打印纸质版进京证。

    目前,进京证办理程序属于试运行阶段,群众如网上办理不成功,仍可到原有进京检查站办证窗口办理。

    在此需要提示的是:1.目前只允许外地小客车网上办理电子进京证,其它车辆仍需到检查站办证窗口办理。2.电子进京证与实体进京证在同一时段内无法重复办理。3.电子进京证无法在城区安监窗口续办。4.目前,电子进京证一旦申请成功,无法更改日期。

    北京交警APP办理进京证流程

    进入“北京交警”APP后,会在醒目位置看到“进京证办理”的选项。

    先填写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并登录。

    登录后点击“添加车辆”,然后输入机动车类型、车牌号、发动机号。

    页面跳转后,需要上传行驶证正面照片、车辆正面照片、驾驶证正面照片、本人身份证照共4张照片,同时输入驾驶员姓名和驾驶证号。

    信息填好后,选择进京日期、进京时长和进京路口,点击提交审核。

    大概15分钟左右便办理完毕,屏幕上便会弹出“进京证”三个字,一个二维码与车牌号码及驾驶人等相关信息。

相关新闻

清明假期高速小客车免费 廊坊交警提醒易堵路段

2016-03-30 15:58:40

记者从廊坊市交通局获悉,清明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实施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河北高速廊坊交警支队发布了危险路段、易拥堵路段以及绕行路线,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错峰出行,注意安全。

衡水除夕至初六小客车免费通行

2016-01-21 14:14:09

省交通运输厅已经印发《关于做好2016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今年春节期间收费公路对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7日(除夕)0时至13日(正月初六)24时。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