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格局

2016-05-27 14:22:14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市冀州赴北京集中对接招商周第二季,围绕文化产业、复合材料、生物医药、家具制造、环保技术等产业项目,对接小组明确定位,与北京相关企业、商会、协会等进行精准对接。

    衡水冀州赴北京集中对接招商周第二季,围绕文化产业、复合材料、生物医药、家具制造、环保技术等产业项目,对接小组明确定位,与北京相关企业、商会、协会等进行精准对接。据了解,此次集中对接招商涉及面广、针对性强、科技含量高、投资额大,共对接企业148家,与华冶集团、北控水务等公司的15个项目签订协议,投资额达58亿元,为冀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添浓重一笔。

    今年以来,冀州市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良好机遇,立足现有产业特色优势,找准定位,科学规划,以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的形式进行精准对接招商。该市细化对接目标,保证周周有联系,每月有对接,每季度利用一周的时间赴北京开展一次集中对接招商,市级领导、分包部门明确对接时限,深化与北京大兴区、通州区、天津武清区等政府层面战略合作,加强与中国游协、复合材料协会、中国化工协会等联络,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逐渐构建起京津冀对接发展新格局。

    该市立足本地优势,集中精锐力量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他们坚持将园区作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重点建设了游乐装备产业园、家具产业园、盐化工循环经济园等园区基础设施,并与北京大兴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委会合作,加快建设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冀州分园,为承接京津企业外迁入驻创造良好条件。此次对接招商期间,该市与中盛万通、中悦浦利莱、航天圣诺等三家公司签署协议,在园区建设、企业环保、环境检测等方面实现战略合作,为提升循环经济园区建设水平注入了新动力。该市充分利用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平台,加快与京津企业对接,与北京通州区建立了高层互动机制和区域战略合作关系,冀州被列入通州区企业外迁推荐目的地目录。此外,该市还瞄准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开展精准对接,推进链条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吸引更多京津要素资源向冀州聚集,打造协同发展先行区,实现优势项目、新兴产业在冀州落地生根。

    该市抢抓京津冀旅游产业发展机遇,着力在旅游目的地建设上下功夫,打造京津后花园。目前,已陆续启动概算投资137亿元的10大类66项城建重点工程,打造有历史记忆、地域特征的个性化城市。与北京聚视传媒公司合作,借鉴全球各地及张北草原音乐节的模式,倾力打造包含音乐演出、生活分享、餐饮美食、娱乐交友、运动竞技等内容,集餐饮旅游于一体的综合娱乐航母——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使其成为冀州吸聚世界目光的又一靓丽名片。同时,加快建设文化生态城市,充分挖掘古冀州、古汉墓、释道安、冯太后等历史文化资源,增深冀州历史厚度与广度。目前,历史文化名村冯太后故里——岳良村正在紧张规划中,一座承载着历史与传奇的北魏村落已勾勒出轮廓;坐落在衡水湖畔的北岳家庄二期工程也在紧张推进,极富诗意的湖光秀色将吸引更多的“星期天工程师”青睐冀州。

相关新闻

京津冀三地签订文化人才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

2016-05-27 14:20:41

为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三地文化人才交流与合作,切实发挥文化人才在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中的助推和支撑作用,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今天在京签署《京津冀三地文化人才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

京津冀三地民革齐聚 献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05-27 14:19:23

25日,民革天津市委会举办京津冀三地民革组织“为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贡献”主题研讨会。

创新中心启动 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再提速

2016-05-27 11:14:26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推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也在提速。昨天,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启动暨工作联席会议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130余名代表与会,围绕“协作·共赢·绿色·健康”的大会主题进行探讨。

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再提速 创新中心启动

2016-05-27 09:56:44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推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也在提速。昨天,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启动暨工作联席会议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