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公交车上晕倒 石家庄司机乘客联手救助

2016-05-27 14:5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小陈说,医生检查后说没有大碍,只是因为她早上没吃早饭,再加上低血糖才会晕倒。看到她没事后,李海和热心大姐离开了医院,另外一位大爷和一位女乘客一直陪着她,直到她母亲赶到才离开。

    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利

    5月26日,小陈乘坐公交车时因为低血糖晕倒,被身旁一位大姐一把抱住。司机和几位热心乘客一起将她送到了附近的省中医院。为救治小陈,全车乘客在车上等了近20分钟,却没有人抱怨。提起这件事,小陈心里暖暖的。

    5月26日9时许,小陈乘1路公交车时,站在车厢中部。车将行至省中医院站位时,小陈感觉有点晕,几秒钟后,腿一软就向地上倒了下去。即将倒地的一瞬间,被旁边一位大姐一把抱住了。

    据这辆车的车长李海介绍,当时小陈倒在这位大姐怀里,脸色有点发白,猜测可能是低血糖。他赶紧让乘客们帮忙,让小陈平躺在地上,那位大姐不断尝试掐人中、按摩,其他乘客有的帮忙打开窗户,有的拿出电话准备拨打120。附近就是省中医院,不少乘客建议将小陈送医院。

    “我向乘客解释,说公交车需要在这儿停留一段时间,”李海说,当时车上坐满了乘客,大家都说“赶紧送吧,我们等会没事”。

    李海和那位热心大姐还有两名乘客一起,将小陈抬下了车,小陈恢复了意识,有乘客帮忙拨打了她母亲的电话。随后,4人将小陈送到了省中医院的急诊室。

    小陈说,医生检查后说没有大碍,只是因为她早上没吃早饭,再加上低血糖才会晕倒。看到她没事后,李海和热心大姐离开了医院,另外一位大爷和一位女乘客一直陪着她,直到她母亲赶到才离开。

    李海回到公交车上,车上的乘客们已经等了20分钟,他向大家道歉,大家纷纷表示“人没有事就好”,没有一句怨言。

    “我特别感谢帮助我的几位好心乘客和司机师傅。”小陈说,她曾多次在新闻里看到救人的新闻,没想到这次事情发生在了自己身上,她特别感动。回到家后,她还一直自责没有好好感谢这些好心人、留下他们的电话。希望通过本报向这些好心人说声“谢谢”。

    昨日,记者也联系到了救助小陈的那位热心大姐周女士。周女士说,她当时是陪父亲去看病,发现小陈掉了东西,就帮她捡了起来,正准备还给她时,发现她要晕倒,就抱住了她。“就是举手之劳,没有什么。”

相关新闻

廊坊市胜芳各界伸援手救助烧伤母子(图)

2016-05-26 16:17:14

5月20日,在这个表达爱的日子里,霸州胜芳大悲寺门口,一场由胜芳爱心家园自发组织的募捐活动正在感动着每一位素不相识的路人,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霸州市胜芳镇牛百万村烧伤母子脱离厄运,用一片爱心诠释着真情……

邯郸大名县五少年热心救助遇车祸老人(图)

2016-05-25 20:43:37

近日,邯郸大名县一位老人的家属给大名县银河小学六年级的赵家和等五名同学送来了锦旗和表扬信,对他们乐于助人的行为表示感谢。

有爱的石家庄!孕妇晕倒公交车内 司机乘客热心救助

2016-05-23 10:29:16

怀胎八个月的孕妇突然晕倒不省人事,热心的司机及乘客迅速伸出援助之手,让孕妇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悉心照料。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