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签署文化人才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

2016-05-28 09:0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京津冀三地文化人才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以促进和支撑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为总体目标,全力推进三地文化人才交流与合作,强化人才资源统筹、加大人才交流培养、创新人才互动模式、探索人才共建共享合作机制,为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成群)5月27日,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在北京签署了《京津冀三地文化人才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以促进和支撑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为总体目标,全力推进三地文化人才交流与合作,强化人才资源统筹、加大人才交流培养、创新人才互动模式、探索人才共建共享合作机制,为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根据协议,京津冀三地将从人才的交流学习、培训提升、联合培养、基础建设、成果展示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三地将建立长期的京津冀文化人才互派工作机制,根据人员情况和岗位需求,每年互派一定数量的专业技术人员、经营管理人员、党政管理人员到对方相应部门和岗位挂职锻炼、交流学习。鼓励、支持各业务领域老艺术家、文化名家面向三地收徒授艺,努力为青年文艺人才“拜师学艺”结对学习创造条件。三地年度人才培训计划相互开放和对接。充分利用三地艺术职业院校学科优势和剧院(场馆)剧目优势,筹划建设区分类别、各有侧重的人才培养和实训基地,分类培养剧目创排、群文辅导、艺术表演、美术创作、非遗保护等文艺人才,为三地文化协同发展做好人才储备。积极组织三地人员共同参与课题研究、学术研讨、国际交流、著述创作、剧目联合创排等项目。三地联合建立剧目创作评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物博物研究、公共文化研究、图书情报研究、文化产业研究等方面的专家人才资源库。三地将通过联合组织汇报展演、成果展览,或借助戏剧节、美术展等其他平台以各种形式予以重点推介、宣传人才交流与合作的优秀项目、优秀人才和优秀成果。

相关新闻

京津冀三地民革齐聚 献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05-27 16:31:12

 25日,民革天津市委会举办京津冀三地民革组织“为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贡献”主题研讨会。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田惠光出席并讲话。

京津冀三地签订文化人才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

2016-05-27 14:20:41

为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三地文化人才交流与合作,切实发挥文化人才在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中的助推和支撑作用,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今天在京签署《京津冀三地文化人才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

创新中心启动 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再提速

2016-05-27 11:14:26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推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也在提速。昨天,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启动暨工作联席会议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130余名代表与会,围绕“协作·共赢·绿色·健康”的大会主题进行探讨。

京津冀6城市率先统一重污染预警响应标准

2016-05-27 09:50:34

京津冀三地还建立起北京市支持廊坊、保定,天津市支持沧州、唐山的“2+4”结对合作机制,2015年京津两地政府予以河北四市资金支持8.6亿元,用于大气污染治理。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