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将主办2016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

2016-05-28 09:0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今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于6月11日在承德市举行,今年文化遗产日主题是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旨在通过举办公众广泛参与的系列活动,普及文化遗产知识,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燕)近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今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于6月11日在承德市举行。今年文化遗产日主题是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旨在通过举办公众广泛参与的系列活动,普及文化遗产知识,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据介绍,文化遗产日当天活动将在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举行。主要活动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展和向守护者致敬展览、为2014年度“全国十佳文物保护工程”授牌、为全国长城保护员代表颁发装备、举行承德民族团结清文化展览馆暨承德市博物馆建设工程奠基仪式等。

    本次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集中展示“十二五”期间,国家重大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成果,其中包括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同时还将集中表彰一批长城保护员,并发放巡查专用装备。此外,在文化遗产日前期预热阶段,还将举办公众参与集中整治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周边环境、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展览进校园进社区、长城保护员誓师大会、避暑山庄文化使者评选等群众活动。

相关新闻

“中国文化遗产日”承德主场将彰显三大亮点

2016-05-12 09:26:00

本次承德主场活动有三个亮点:其一,将集中展示“十二五”期间,国家重大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的成果,其中也包括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其二,眼光向下、向基层倾斜,请最基层的长城文保员出席活动……

石家庄2015年“文化遗产日”掠影(图)

2015-07-15 16:38:40

6月13日是我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保护成果全民共享”。

省文物局举办“中国文化遗产日”活动

2015-06-16 09:56:16

6月13日是第十个“中国文化遗产日”,省文物局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日活动,让社会公众了解、喜爱、关注文化遗产,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共享文化遗产成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廊坊博物馆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喜迎文化遗产日

2015-06-12 10:22:53

廊坊博物馆自开馆以来,于每年6月举办“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